close
小胖4個多月了
該陸陸續續接種寶寶疫苗了(在台灣只打過 BCG 及B型肝炎1.2劑)
在日本今天 帶他到保健中心去完成 Polio第一劑
這邊的疫苗 一般在醫院都可以完成 只有Polio必須到保健中心 配合當地政府安排的時間 
帶著寶寶及健保手冊去完成
我們開車到谷田部的保健中心 因為時間只有13點到14點20分
到達時已經 13點半了 天ㄚ 滿滿的人潮超乎我想像(怎突然間 大家都生起孩子了?哈!)
停車位可是一位難求 只好退其次 改停到對面的市役所 但也是一樣沒車位 勃然大怒
看到對面的體育館 似乎有位置 不管了 先停了再說吧!!(日本停車都非常守規矩 不會亂停或停到不是自己要去的地方)
快馬加鞭 推起娃娃車 帶著睡夢中的胖兒 趕到保健中心去
天ㄚ!! 又一次驚喜
滿滿的人潮 當時有100多位 小朋友 再加上家屬 你可以想像有多熱鬧吧!
完成報到 量體溫後 我們是111號 所以必須等待叫號
小胖仍在沉沉的睡夢中 儘管許多寶寶在牙牙學語甚至大聲哭泣 似乎都無法把他給吵醒挑眉質疑
發現真的粉好玩 胖媽媽的寶寶一定是十分肉感的又可愛(好像在說我自己??)
瘦媽媽的孩子一定是皮包骨  長腿媽媽的寶寶 腿又細又長ㄟ 小眼睛媽媽的孩子 眼睛似乎也不見了?
原來大家的寶貝 真的跟媽媽都有幾分相似ㄟ 哈哈
我喜歡觀察附近的小孩們 也喜歡欣賞他們的穿著  還忍不住想問問她們寶寶的年齡 討論媽媽經呢!! 不過當然被我的一口破日文給放棄了 算了...
不過有的孩子 真的超可愛的 超有人氣的~紅唇
等待中 我家胖兒繼續睡他的....ZZZzzzz.....昏昏欲睡
流程中 下一部是確認身分後 簡單醫生評估過   最後進入另一房間就可以施打口服Polio了
許多從那房間出來的寶寶都是哭著出來的
發現他們也都是比較大的寶寶了 因為當被強迫護理人員張口嘴巴時 以為是什麼壞事 或 不舒服吧!!
小小寶寶 比較沒反應 對Polio也沒特別味覺(所以我猜是不難吃吧!!)
大約過了20分鐘 就該小胖了
總得把他抱醒吧...當然 小胖小寶寶 對護理人員施給的Polio似乎沒反應 沒哭泣 只有嘴巴動ㄚ動的..哈!!
完成後 我們就開車打到回府了...
接下來 4週後 小胖就要去打3合一疫苗 6週後繼續polio第2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