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82歲的阿媽 對台灣高鐵有著極高的興趣
也是因為 從小生長在交通不便的台東的我們 
當年鐵路南迴線通車時 我的阿公還帶著我們這群ㄚ頭
一起體驗第一班開車的南迴線 當天還在午間新聞畫面 看到了阿公及我們的身影呢!呵~
也許是這樣 阿媽對於這樣新鮮的交通 總有著不一樣及懷舊的情感吧!
趁著 我還在台東 及回來修暑期碩士班的二姊 決定把Reo暫時交給我媽照顧 然後帶著阿媽 一同去高雄體驗高鐵
雖然我們只買了 左營 台南的來回票 純粹是體驗 但是阿媽也是十分滿足了ㄚ(他終於可以跟他的三姑六婆們 炫燿一番了)
說到票價 單程只有15分鐘的車程 要價140台幣喔!!
阿媽買了一杯 摩斯漢堡的咖啡 都還沒喝玩 我們就要下車了 哈哈
阿媽還說在車內搭乘時感覺車速不快 跟外面看到的車速大大不同呢!
回程還幫我家Tomo桑 買了高鐵紀念磁鐵 做紀念喔!
一路 還算十分平穩 但是我總覺得跟坐自強號沒兩樣ㄟ 哈
跟日本的新幹線不同的是  ...........台灣人搭大眾運輸總是吵雜 尤其是小孩 所以實在無法好好安靜享受
(但也許是 大家對搭乘高鐵是以超興奮的心情吧!! )
還有 台灣高鐵跟日本新幹線的票價比起來 算便宜的吧!!
隨即又返到高雄 長森請我們到旗津吃好吃又新鮮的海鮮 超過癮的~~~~~~哈哈哈!!
下午又去好市多及東港採買海鮮 就開車回台東了!
雖然隔天我家阿媽累到去掛病號打營養針 但是他還是十分enjoy這次短暫的高鐵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