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年半的星期二的日文教室(information center) 結束了...
雖然日文能力還是沒想像中的好 但是至少上課過程都是開心的 也交了許多好朋友ㄚ
不過 因為這算是免費的日文課教室 所以程度大概只停留在 日本檢定的2級以下 有些可惜
不過 老師們的認真熱情教學   可都是讓我們十分敬佩及喜愛的喔!! 偉いね!
今天是簡單的閉幕式 上課約一小時後  就開始閉講式
首先先是首長們簡單的致詞 然後發放"修了證書"及 皆勤賞(全勤獎)
我今年還是有領到全勤的喔...小驕傲呢! 哈 (我們班10人 只有2人有領到喔!!)
然後 是各班代表致感謝詞(我們班是古巴的 Yaniela-san)..老師們致感謝詞..(角川老師致感謝詞)
最後 我們班同學給老師們一個小小驚喜..我們做了卡片 及買了美美的花 送給老師們!!
老師們可是又驚訝 又感動的喔!
(沒想到 入門班也有準備禮物給他們的老師ㄟ 真是太好了..不然只有 初級班的6位老師有拿到花 就尷尬了ㄚ 他們這班好像也蠻有趣的ㄚ)
最後是ポットラックパーティー( Potluck party)大家在乾杯之後 開始簡單的buffet! YA!!!
我準備了最簡單的茶葉蛋
中山san的泰國料理 老師的蛋糕及竹筍飯 同學的春捲及 許多不知名的料理  也都十分受歡迎喔...
入門班的老師也表演了 樂器演奏表示感謝(sorry..我不知道那樂器名字)
也謝謝老師們 十分關心我的孕事
 
說到這兒的日文課 我覺得還不錯..老師們的教學經驗都十分豐富
不過聽說 茨城縣政府 預算不足 所以今年4月開始 不再提供一些免費課程 也就是日文課會繼續位外國人服務 老師還是義工性質
但是費用方面會提高一些 例如 以前是1000日幣 當作半年的copy費用 書籍當然是自己買 4月開始變成3000日幣 也是不含書籍
當然還算便宜 比起其他地方的話...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可惜喔!!
下週二開始 跟同學計畫 採草莓去!!
以後每星期二不再上課 不用8點痛苦地爬起來   時間彷彿多了許多 也好像有一種失去感ㄟ..
但時間多了許多 也希望我不會白白浪費掉ㄚ
謝謝各位辛苦的老師 這一年半認真的教學....有機會  再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