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げいこ と 昼食會(茶の湯 教室)
上了一陣子的茶道課 今天有一場特別的茶道課在大野老師家"稽古"舉行
早上9點20分在information center集合 大家一起搭計程車 前往大野先生家
車程約10分鐘 老師家在筑波市北方 近筑波大學處
大家必須準備 基本的茶道道具 及白襪子..
老師家十分寬廣 樸實 簡單 舒適
我們(含老師10人)在塌塌米的茶室中 上了一堂 特別的茶道課
跟平常我們在上茶道課時 有一些不同 因為是在塌塌米茶室中 所以有一些規定必須遵守
例如 進入茶室中 比須先跪著進入 有一定的方向前進 巡禮 及進出茶室時 不能夠踩到每塊塌塌米的相隔線 及進入時右腳進 出去時 左腳出 等等規定
一些有經驗的前輩 在老師的教導帶領之下  體驗了跟以前學習時不同的日本茶道
我是十分沒信心 所以自願放棄機會  哈哈!!
中午時 大家一同享用 西武百貨的 高級便當ㄟ  真好
老師也製作了一些日本料理(湯) 及水果 等等 讓大家享用
我帶了昨晚自製的大福 當作謝禮 有些同學們 也是帶了自國的點心 與大家分享
今天 有2位小小朋友 一同參與我們的活動
一位是 超級甜美的 Nora 之女 6個月的 Umi 她真是超可愛 我都忍不住去抱抱她了
(謝謝Nora借我數位相機 及 送我巧克力吃 )
另一位是韓國同學 梁san的8個月 已10公斤超健康  男寶寶喔...
大約下午一點半 就又搭計程車一同回市區了
今天的茶道課 因為茨城縣政府有補助 所以每人只需負擔700日弊 其餘的都是免費的喔!! 讚吧!
 
目前的茶道教室 我大概只能再上3堂課 就得暫時告別大家了
十分溫柔親切的大野老師 及 熱心的同學們 也是讓我一直想學習下去的原動力ㄚ
有這樣的茶道經驗  不管將來是否有存在或利用的任何意義
我想 都是個美好的經驗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