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滿滿
家附近的銀杏樹群  早已開滿燦爛黃澄
一時興起了 我對拾取銀杏果的濃厚興趣(記得去年是拾取栗子 今年換銀杏 哈!!)
話說
上週末   才約小祝先生去對面小學校尋寶失敗後 實在不死心....
(後來...也問過 喜愛銀杏果的韓國人.金san 關於 銀杏果的拾取好時機 才知道為時已晚......11月了幾乎已近尾聲了ㄚ!!難怪 上個月都一直看到有人在公園中尋寶著? )
今天 逛完超市 暫不願屈服的我   還是決定踩著單車去家附近的小公園逛逛吧!!
ㄟ.....在附近的銀杏樹群下...才找了約10分鐘 果真被我發現了 銀杏果的蹤影ㄟ 哈哈哈 lucky!!
聽金san說 味道是十分不怎迷人的喔!! 像是 おなら 的味道喔 !!
這種臭臭 白白的果子 想必就是銀杏了吧! 哈哈...果真是!!
之前的日本料理課 及 在韓國同學家 享用的美味韓式料理 都會發現這種十分對身體有益的銀杏果喔!!(尤其是對腦部! 對於超健忘的我十分需要吧!!)
我也喜歡 銀杏葉的多變顏色 及其特有的扇形形狀 每片葉子 的黃綠橘色系 都是如此地繽紛 美麗ㄚ..頓時.....浪漫灑滿了一地!!
 
因為天氣不好 也沒事先準備道具來採收銀杏果子  所以我只有花了約1小時  在樹下尋寶著...
真是幸運ㄟ 我竟然拾取了 約150顆的銀杏果喔!! (市價約 300到500 日幣吧!!)
帶回家 稍微洗淨 濾乾過之後 (一直忍受著臭味....)
天ㄚ!! 現在 我小小的家 竟充滿了 銀杏果 臭臭的怪味道ㄟ...
可惡...享受美食之前  還得先克服困難ㄚ
明天 趁著天氣一放晴 馬上把果子們 搬到陽光下 讓他們 曬曬太陽 希望味道就會改善些了ㄚ
不過 我還蠻喜歡 這種採收自然果子的樂趣ㄚ!! 除了忍受怪怪味道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