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5次挑戰 日本駕照 (考了5次 共計5個月的時間 我都自嘲 再4個月 小孩都生出來了ㄚ)
早上如同往常 8點出門 跟台灣朋友一起繼續去挑戰著...
還吃了7顆櫻桃 也刻意穿了有跟義大利國旗有關聯顏色的衣服(綠白紅) 希望有小小的luckyㄟ....
(藉著最近世足賽 義大利第一名的光輝 來沾一下喜氣吧!! 真是白痴+無聊..)
其實我從昨天就開始緊張了
越來越有希望 反而 越來越有壓力的
昨天小祝教練下完班 還拖他去練習一下開車ㄟ
 
今天實在是怕自己跟上次一樣
緊張到開車時腳發抖
所以 一早就一直跟自己說 "小心謹慎 使勁全力 但是就把結果交給老天了吧!!"
 
到運轉免許中心時 交了2600日弊的印花稅 完成報到手續 等著10點的路考
今天人算多 共10位人員考試
竟然遇到了 我第2次考試的那位有點小機車的"鈴木教練"
有點小擔心 但也是沒辦法ㄚ
我排第6位 還是一直緊張
自己知道 只要ㄣ型跟S型 小心謹慎一點 ... 其他的大致上都算有把握的ㄚ
我們一起去的4人 除了有美 上次已經拿到駕照了 其他2位都是第3次考試
他們不幸的 都沒過關 一個是因為被教練刁難(教練說 他直行時速40時 開到45 所以被刷下來??)
另一位 是因為 自己太緊張 聽錯教練的話 而沒開好
到我時......
當然還是緊張不已
但是一直跟自己說"只要謹慎小心 專心開車就好"
今天其實一路還算開的順
但是 腳還是不聽使喚 緊張到小小發抖...我就努力深呼吸 叫自己專心開車  來減輕自己的壓力
在ㄣ型時 感覺車子角度沒抓好 怕又會碰壁  就決定倒車一下 把角度抓漂亮一點 安心一點
進入 S型時 把車子盡量切右邊一點 再進入S彎道 不然我們習慣左邊開車的人 常常無形中車子會偏左導致左邊的輪胎容易出錯 陷下去的!!(我考4次就有2次 出錯過....)
當ㄣ型 及S型過關時  當時.....真是鬆一口氣了 感謝老天爺!!!阿彌佗佛ㄚ
但是最後的一圈  還是更得小心謹慎  絕絕對對不能大意ㄚ 不然我真的要切腹了ㄚ...
終於開回來了起點   鬆了一口氣時
但是當教練把我叫到旁邊時 跟我說我的開車缺點  我以為又完蛋了(因為被叫到旁邊的.都不是好事!!)
天ㄚ...我以為又 過不了了 為什麼? 
他說 我開車時 當車子在轉彎時 車子在道路的位置  容易輕微偏掉
不會吧??????????? 我可是一臉憂愁的望著他
最後 他說了一句"OK"
我~~過~~關~~了~~~~~~~~~!!!!!!!!!!!!!!!!!!!!
我當時真是彷彿    整個人掉到谷底又立刻急速飛到天堂ㄚ
我真的可以嗎?? 真的過關了嗎? 還是不敢置信!!
(其實 自己開的好不好 自己是知道的 但是這種開車的標準 真的是太個人化了 尤其當你遇到機車教練時 即使有信心 但是命運是他在掌握的ㄚ)
馬上開心的擁抱了 身邊的友人 也打電話 跟老公報喜(他大概開始擔心 我快車俠女未來開快車的日子吧!!哈哈!!)
然後馬上去量了視力 色盲後 再交印花稅 1650元
就等中午一點 的拍照 及現場發運轉免許證了(駕照)
(5次考試下來 含交通費等等一共花了約28000日弊 但是比起日本人上駕訓班要花30萬日幣以上 算便宜的了ㄚ)
 
中午在附近餐廳  請同去的友人一起吃個午飯
一是太開心   二是感謝大家5個月來的陪伴 互相打氣 照顧
也都是幸能搭她們的便車一起去考試的(她們8月9號還要繼續奮鬥呢!!加油!!)
今天上午共有7人考試 有5人過關喔!!
大家幾乎都是考了多次的老鳥  但是有一個人他明明犯了大錯誤 右轉時竟打左邊方向燈 竟然也能過關?可能是運氣太好 教練沒注意到吧!!! 不過我們可都看到了ㄟ
 
今天......真的是開心ㄚ....... 再也不用每個月浪費時間 金錢 體力跑去考駕照了!!
從今開始 我可就是名正言順可以開車上路  重現江湖的快俠女了....哈哈哈哈哈....
感謝一切!! 感謝老天爺.....感謝辛苦陪我練車的小祝私人教練 (他下班時還特地去買我想吃的甜點 來小小慶祝一番ㄟ... !)
 
欣賞一下 我熱騰騰 剛出爐的 全新日本 運轉免許證吧!!!
PS 日本的駕照上的相片規定都是要在現場拍的 後來我比較care的是 相片美不美  臉小不小的問題 而不是那張駕照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