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市有一個路口
有一天 我發現了一個招牌 十分有趣...
叫"青木葉日出男的店"
也不知道是什麼店??
十分有"村上春樹"的味道吧!!
店名超有趣 可愛吧!!
但~~為何叫 "日出男"呢??
為何不叫"日落女"??
改天再來研究看看 到底是什店吧??
哈哈......我喜歡這有趣的店名!!
(後記..後來才知道原來青木葉在日本是  那名字若是叫日出男也太酷了吧!!)
 
PS 春天的日本有許多路邊的花朵
都十分燦爛美麗....
我特別喜歡日本的嬰妁花
但是台灣彷彿是禁止種植的(因為好像可做大麻毒品 彷彿也叫做鴉片花)
我第一次看到櫻妁花 是在英國看到的  春天時開的滿地遍野的十分浪漫美麗
日本的嬰妁花 是粉橘色的
我又特別喜歡這種混合的顏色
最近 只要是騎單車在路上 都看到開的燦爛的橘色嬰妁花
(但是好像十分容易繁殖 越長越多 都快變雜草了 還被整理路容的工作人員給砍除不少呢!!)
實在是太喜歡了 忍不住開始收集種子
還把他寄回家 給我家愛花的阿嬤 讓我家的花園未來也有櫻妁花呢!!
(但郵寄時 也是十分怕被檢查到 因種子不能寄送 且又是禁止的花種!! 我真是大膽ㄚ...)
也把花種子灑在我家門口 也希望以後我家前後小庭院也開滿了嬰妁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