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9月 來日本的第3星期
發現公園或路邊 有許多從未見過的栗子樹 結實纍纍的栗子 散落滿地 叫人好不想大快朵頤一番
以前以為栗子樹只有中國天津才有  沒想到日本更是。。。。
前輩 蘭告訴我 可煮栗子雞湯 
我想要就地取材 好玩 又省錢
某個下午約4點半 
我騎著單車到附近的松代公園的栗子樹下尋寶
栗子的殼像刺蝟 一不小心容易傷痕纍纍  扎人叫疼
我小心翼翼的 先用鞋子去輕踩地上散落成熟的栗子 先去殼 再取栗子
正專心的蹲在栗子樹下尋寶時
忽然聽見幾句日文 抬頭一看 一對約10歲的左右的小學生正在跟我說話吧?
我的日文不好  我猜他們大概是問我在幹嘛之類的。。。
我用破爛的日文跟他們說 :對不起 我不懂日文
他們又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日文
之後 突然  小男孩爬上了 栗子樹 使勁全力的搖動著那不算大顆的栗子樹
哇!!!!!
頓時 樹上的栗子 掉了好多好多下來
小女生 幫我撿了好多栗子給我。。。。。。。。。。
其實我只要幾顆試煮雞湯就好了ㄚ
但熱心的小朋友 卻不停的搖阿搖的
我擔心他不小心掉下來  一直說 小心小心ㄚ
他一邊搖著樹還一邊說  你日文不錯ㄚ ** 哈哈 第一次被稱讚我滿口破的日文ㄟ**
我們3人 就在栗子樹下 閃躲著 及 拾匯著 紛紛墜落的成熟栗子  好不快樂!!!
喔!!!!不小心  我被扎到了腳 小女生跑來關心我.... 此時 也覺得該離開了 天色漸暗了
跟小朋友說    對不起 我要回家了
ㄟ..................................................
他們彷彿還不想停止ㄟ  一臉惶恐??
我還是起身告別及再度感謝後  就騎單車帶著滿滿的栗子 離開了松代公園
不曉得 那對小情侶? 是否偶爾會想起我? 我倒是滿想再見見他們的 或邀他們來家裡作客.........
 
PS  回家跟老公說 他覺得十分有趣  但他卻說 也許他們以為你跟他們一樣年齡ㄟ 所以.....?
      再一次 小祝先生  真欠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