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8

041801.jpg  

早上9點很興奮的要去上學!上學途中 經過 松代公園 與櫻花的紀念照
到教室先主動抱了媽媽一下 小小不捨外 眼神閃爍的說了 "媽媽再見"

2小時候接他時 還說 好玩..明天還要上學!!(老師說 他有玩一下門! 但是大家唱歌 或點名時都有乖乖坐好跟配合喔!)
還好我有個 小眼線 遙花妹妹 她跟REO同班 連櫃子都在一起
我都會問她 REO在學校發生了甚麼事 或是REO說學校發生的事的準確度 她還會管REO 叫他 不可以跑到隔壁班呢!!!

真是太愛遙花妹妹了!
還好我有個 小眼線 遙花妹妹 她跟REO同班 連櫃子都在一起
我都會問她 REO在學校發生了甚麼事 或是REO說學校發生的事的準確度 她還會管REO 叫他 不可以跑到隔壁班呢!!! 真是太愛遙花妹)

 

 

2011.4.19 第2天

早上還感受他想去幼稚園的心情
只是到了幼稚園玄關 他卻要我一起進去教室 老師來把他帶走 他就開始大哭
我也只好 回頭狠心 掉頭就走(2小時後 就可去接他了)
擔心的心 卡了2小時候 提早10分鐘去接他
結果 笑嘻嘻的臉 還跟我說 他今天沒有玩門喔!!(我很懷疑啦!)
所以 他的獎賞 就是 科學麵 一小包
(他跟媽媽的約定 就是 玩門 就不能吃 科學麵!! 他超愛 科學麵的!)
還說 明天 還要上學...我真是 措著等啊!!
不過 相信他會一天天 接受跟進步的!

只是 晚上爸爸回來後 就說 不要去上學了 或是 學校明天休息 等等藉口!連跟她說 學校下周有便當 他都不要了ㄟ??

當晚 做噩夢 還喊著 "幼稚園 だめ"(不要學校之意!)

2011.3.20 第3天

042001.jpg  

昨晚夢話 不要上學後 早上還是說不要上學(但沒有鬧)
我用盡各種方法 科學麵 冰淇淋 等等誘導..... 無效!!
後來 還是堅決跟他解釋 先去學校 然後等媽媽接 一起去操場玩沙 然後去超市買冰...我知道REO不想去 還是還是得去上學 等等 告知他
到學校後 他原本還是要求先玩沙 但是看到沙場濕濕的(昨下雨) 就自己放棄了 再走到玄關 穿好室內鞋 老師剛好來了 REO主動跟媽媽說再見 親了一下 跟老師進教室上學去
看來有點起色了!!
下午與遙花媽去接他們時  讓他們 玩沙+ 買冰吃喔!! 下午有體操體驗課  決定讓一直搗蛋的REO有多一個學習團體生活 紀律的機會 報名去!!

爸爸回來 有說 今天自己進教室 有跟媽媽byebye +明天還要上學 喔!

2011.3.21 第4天

早上8點起床 吃過早餐 9點前出門上學 沒有說不要去 但是會說 再5分鐘 或是 再聽一次音樂 等等 拖延時間戰術!!
到學校後 幫他穿好室內鞋 就主動跟媽媽說byebye了喔!
很棒的REO
11點半 去接他時 笑嘻嘻的還唱著歌!
接著去Lala的超市購物 他都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東西 當獎勵
今天選了熱狗麵包 就一起在麵包店 喝咖啡 吃麵包 優閒逛lala garden 母子倆還真是愜意!
話說 REO上學記 越來越平穩及習慣了!

2011.3.22 第5天

除了早上還是小小愛賴床外
到學校幾乎沒問題了!
只是送到學校玄關 跟媽媽說再見後 我都偷偷躲起來看他有沒乖乖自己進教室
今天發現 他說再見後 很想進去教職員裡玩耍 或跑到教室旁的廁所裡玩
所以...還是得盯著他 確定進入教室 才能安心離開阿!

11點半 接他時 發現REO的臉上發現有個小抓傷 問他
他說有跟同學爭執 問他性別 他說是女生(我猜可能是搶玩具之類的!老師沒說 應該不是大事 就也沒特別問了!)
他的老師(黑川老師)跟我說 他在教室屬於不太愛靜下來的 但是 說故事時 或是唱歌 等 老師若叫他回來 他就會乖乖參加活動 還算可以啦!!(其實 每天都有小小地擔心他)
下課後 今天自己選擇買冰琪淋回家 當作給自己有乖乖上學的小小獎勵品喔!!!

晚上在家 表演老師幼稚園點名情況 自己還說是老師 很愛演(學老師在點名時 又馬上假裝是別的小朋友 喊"有" 還會演若缺席時說XXX 今天又休息了 還演學老師彈琴 講電話 今天唱甚麼歌 等等) 我們看了都快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