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8(W三)
凌晨開始 感覺小胖在發燒 晚上睡覺 他一直抓臉 抓頭髮 耳朵(原本以為是 過敏 後來才知道 他應該是耳朵痛 無法言語) 晚上躁動不安 無法成眠
早上6點 量體溫38.6 只好先用退燒的塞劑 等醫院一開門 馬上找黃醫師報到去
8點半 高燒不退  馬上到醫院報到 黃醫師認為可能是中耳炎(小胖痛恨檢查耳朵 所以實在很難看清楚耳朵內情形吧!) 再開塞劑及抗生素 先回去觀察
到家9點多 先吃些稀飯 吃藥吧...沒想到 他藥一吃完沒多久  我試著讓他入睡 他竟把藥都吐光光 只好再吃一次 好不容易10點睡到11點
11點 再量體溫 天ㄚ!! 39.4度腋溫ㄟ 再幫他塞一次塞劑吧!! 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怪情形 我開始擔心..胖兒....到底怎麼了??
約不到10分鐘 我在吃麵包 突然在哭的胖兒 突然不對勁 失去意識 雙眼上吊 我嚇死了 趕快抱住他 試著喚醒他 彷彿他就要失去生命??
(雖以前在ICU也見過太多 抽搐的老病患 但是當你的一歲兒子 竟在你面前突然失去意識時 一定保證嚇到魂飛魄散 屁滾尿流的しおれたバラ)
馬上急著 打電話給黃醫師 當我詢問黃醫師時 也發現還在抽搐中胖兒的嘴唇逐漸發黑 黃醫師先告訴我 這樣的情形常見再發高燒的兒童 通常會自己恢復 也建議我馬上打119 到大醫院去檢查比較妥當吧!
馬上再打119 請救護車來接我們到醫院去 在這之中 胖兒也恢復意識 開始狂哭 我呢?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急著準備要到醫院的東西 且連絡小祝先生 請他馬上請假回來吧!
約5分鐘後 119來了 我們把胖兒帶上車(他們一共3人 登記了REO的資料 check了生命徵兆 等)
不過 日本的救護車跟台灣的不同點是 他們得先確認 要到哪家醫院 確定有沒有醫生看診
難怪 救護車在我要求下 要到 筑波學園病院 一直連絡醫生中 車子就在家門口 遲遲不開 我當時還想 在搞什麼阿?  不是救護車嗎? 怎不先到醫院去呢? 
終於聯絡上 筑波學園病院了 也確認有兒科醫生在急診stand by中 馬上開車"ㄡ一ㄡ一...."火速前去
一下下就到醫院了 我們一到急診室 小胖還是高燒約38.6度 一直哭泣中....
兒科藤田醫師已經在急診等待了 馬上為我們看診 連病歷都做好了 這也是讓我驚訝之處...
後來醫師問診後 先給他一顆抗抽搐的塞劑後 建議我們住院詳細檢查
(通常兒童第一次 發生抽搐 最好詳細檢查 是單純發燒引起 或是可能是 癲癇?)
且胖兒的高燒 還得找出原因 抽血報告 他的白血球高達2萬7千多ㄟ困った
等小祝先生來了 醫師再次解釋  辦好住院 去兒科病房報到
先住進501離護理站近的單人病房  高燒還是持續 38.9度
耳鼻喉科 米納醫師來看診 發現胖兒的兩耳有中耳炎 且左邊比較嚴重 必須馬上做耳內股膜切開術把裡面的積膿給引流出來
也開始打上點滴 抗生素 點耳劑
也連絡了婆婆 告知他我們的緊急狀況
這一切 有了頭緒 也就是 胖兒是因為流鼻涕引發中耳炎 然後發高燒引發全身熱痙攣
下午蘭來看胖兒 晚上婆婆下班後也來了
累翻了的胖兒 從晚上9點半 一直睡到隔天8點半
終於放下一顆石頭 每當我想到他失去意識的恐怖畫面 就實在是心疼ㄚ!!
DSC04914
 
補充一些住院小觀察
1筑波學園病院成立11年左右 .http://www.gakuen-hospital.or.jp/index.shtml
醫院裡十分乾淨 舒服 完全沒有醫院的臭味喔(我對醫院的臭味十分敏感 討厭)
病房分單人房(必須貼3000台幣起跳) 4人房 就是健保床 環境舒適的讓人無法挑剔
2.醫院的男護士十分普遍 醫護人員都十分親和有理 要在日本當護理人員 我猜也是不容易吧!因為她們都十分輕聲細語 超有禮貌的!! 這家醫院的護理人員還得負責收垃圾 尿布 擦床等工作呢!!
3.我們住的兒科病房的公共設施 有公共休息室 附有桌椅 電視 冰箱 烤箱 微波爐 書籍 且24小時都可使用喔
其他還有 shower room .bath room.洗衣房 烘衣機 兒童遊戲室 耳鼻喉科診間....等等
4.日本醫院 住院時得先付一筆保證金 這我倒是十分驚訝 像我們就付了日幣5萬 如果沒健保 得付10萬 另外生產更高 得付42萬日幣ㄟ 當然出院時扣除住院費用後再退費
5.日本住院時 有關藥物方面 藥師親自到病房拿藥給我們 且為我們解釋 目前服用的藥物 作用 等等
6.小胖的餐點 是兒童餐附點心 還有可以加點牛奶喔!! 晚上超級方便 只要一按叫人鈴 說我需要牛奶 2分後 就有熱熱的奶奶來了!! 方便極了
還有餐車是像飛機上的餐車 有保溫效果的喔 且溫度都是剛剛好 不會燙到小朋友 重點是 餐點超好吃的!!! 小胖愛死了 還幫他把稀飯 改成大碗的ㄟ 哈哈恥ずかしい
有一天的午餐 還有Buffetㄟ 我看的都流口水了 超好吃的..... 多想多夾一點 但是大家知道我是幫小胖夾 就不敢太囂張ㄟガマン(可見相片區 有相片為證)
7.醫院的掛號證 是醫院為你製作刷卡式的證件 還有特地幫你照相 把相片鑲入掛號證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