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 無聊小胖想去日本祭典玩啦!! (1)
2008.6.19(木) 第二天
早上體溫37.9度 昨夜胖兒算好眠 我跟他2個人擠在單人床上睡(反正平常他都睡在我身邊也習慣了) 他從晚上9點半 狂睡到隔天8點半 被醫師叫醒得去檢查耳朵!!
婆婆早上 沒上班也來陪我們
耳鼻喉科醫師說胖兒的中耳炎有明顯改善了 果真 昨夜他的枕頭上留了些膿液出來
後來接著護士們提著水桶來幫他擦澡 更衣 也消毒了病床 更換了新的床單 阿嫂也來拖地 收垃圾 尿布(垃圾 尿布是每8小時收一次喔 隨時保持病房的好環境)
隨即胖兒被抓去抽血了...(日本抽血時  帶小孩到治療室後會把家長請回去病房等待 我每次都得提醒護士 小心這大力氣的孩子 尤其是打針處 請加緊防固好吧!!)
後來護士來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轉到健保床 因為胖兒的症狀已經穩定多了 我還擔心 怕這孩子吵到別人ㄟ(結果後來是我們一直被別的孩子吵到不行..)(原本以為我們得負擔這單人房費用約每日1萬日幣後來出院時 發現健保全負擔了ㄟ 讚!!) 當然後來就轉到了516 四人房去
中餐令人驚訝的是 有buffetㄟ 我去幫胖兒夾菜 都小流口水了 多想多夾一些 不過這樣似乎太明顯了お口にチャック 不敢 不敢啦!! 但是可口美味的 義大利麵 炸雞 熱狗 手工點心 蛋糕 蕎麥麵 三明治 壽司 綜合水果杯 等等 唉呦 人家也要吃啦!!ペロリ
下午開始 胖兒的體溫36.8 恢復正常 身體的炎症受到了控制 真是放心了不少ㄚ 不過也因為藥物的作用 讓他有點拉肚子的輕微症狀
晚上我回家盥洗 再回到醫院時 醫院有管制出入的人 當我要跟當天那60多歲警衛伯伯解釋我的狀況 他竟然開始用一口流利的英文 跟我對談 天ㄚ 太不可思議了 警衛伯伯的英文程度令人驚訝的勒!!
說說 病房的病友吧 當天隔壁床有一位愛哭及一直狂咳的 佐代木小妹妹 還放了一台很吵的溼氣機在我們旁邊 所以那晚上我實在很難入眠ㄟ(不過小胖可是睡的呼呼大叫!あくび!後來隔天她們就轉到單人房去了!)也體驗了他媽媽的辛苦 跟我比較 我實在是太幸運了˙阿!!
2008.6.20(金)第三天
不幸的消息 一早傳來
小祝先生開始感冒了 無法上班 我哩勒ㄟ 我就得自己一個人顧胖兒ㄟ 他老大何時不感冒 偏偏挑在這節骨眼?? 生氣!!激怒 所以今天爸爸不到醫院了号泣
由於胖兒的狀況穩定 且越來越元氣了 吃也吃的比人家多恥ずかしい 醫生說 明天開始 他可以進入遊戲室了 太好了 不用一整天被關在床上了 YA!!
下午醫院的人 來幫小胖拍照製作診療卡(也就是有相片的掛號證..發現日本都喜歡自己拍相片 不喜歡請人家交相片 可能比較具有真實感吧!!)
晚上 我跟胖兒也開始習慣醫院作息時間 9點熄燈 我們就呼呼大睡了啦! 早上7點多就睡飽起床等吃早餐!!晴れ
2008.6.21(土)第四天
完全沒發燒 幾乎康復中的好動小子胖兒ひらめき 今天開始可以到遊戲室了 他可是開心的在裡面走來走去到處尋寶ㄟ 裡面的玩具實在太豐富了 當媽的我也輕鬆不少!!爆笑
由於胖兒實在太愛動來動去了像山豬一樣!! 所以他的注射針頭 常常不順每天都被從新調整 固定中..下午似乎實在不行了 雖然我曾多次問過醫師 因為他已經吃的很好了 水分也自己可以補充足夠 是否點滴可以暫時不需要? 但醫師總認為因為需要抗生素 所以還是繼續使用比較好 (日本的一些醫療觀念 有時跟台灣不同 例如點滴劑的使用 或是發高燒時的溫水嚓澡 在日本也是不建議使用的) 反正胖兒因禍得福 後來當點滴實在不太滴了...醫師評估後 終於願意把他的抗生素改口服 正式告別點滴!! 胖兒可更開心了ㄚLOVE
耳鼻喉科醫師來診 認為他的耳朵已恢復的差不多了 且也沒有任何膿液流出了 耳滴劑也不再需要使用了喔!
原本以為 今天可以出院回家 誰知道醫師說得等下週一再一次抽血後 決定(難道不能周一門診抽血嗎?) 我可是被關的快瘋了ㄚガマン
婆婆下午 也陪胖兒到遊戲室 玩耍!!
 
2008.6.22(日)第五天
周日一整天 沒事 小祝先生戴口罩陪伴睡午覺中的胖兒 下午我回家透透氣 準備出院後回家所需物品!
2008.6.23(月) 第六天 終於出院了 期待已久的出院日晴れ小胖在醫院住院6日 也胖了一公斤 因為醫院的兒童餐實在太好吃了啦!!ピザ 連胖兒的點心 都被小祝先生吃光光(胖兒沒有吃點心的習慣)
早上醫師查房後 抽血(抽血時我還提醒她們小心這大力士 結果不出我所料 這孩子因為痛就大哭 然後使出他的殺手鑑 就是給人家吐了一身啦 真是歹勢啦!!恥ずかしい臭胖兒 平常不是勇的像隻猛虎嗎?一遇到打針變成沒膽虎了イヤミ) 抽血後約一小時醫師解釋報告 白血球一萬初 雖然還是微偏高 但持續抗生素治療 所以終於宣佈可以出院了! YA!!爆笑爆笑爆笑 我最開心啦!被關了6天ㄟ 快瘋了!
後來我們預計中午等胖兒用過餐後 回家去(這麼可口的幼兒餐 當然再給他享受一次吧!) 下午批價完(付了1.2萬日幣 但是包含我們申請的住院證明書6300日弊 及胖兒的伙食費4900 及另一個不知名的自費項目1800日弊 日本6歲以下兒童住院 幾乎是國家支付費用的喔!!) 這樣便宜的價格高品質的服務  也讓我驚訝不已ㄟ!!
1點快速離開醫院 趕巴士去 (藥劑師來說明及帶來了返家後藥物..護士也簡單衛教一些出院後注意事項) 我們醫院門口搭巴士回家了(因為才約5分鐘車程 所以不想花錢做計程車啦!)
結束了 這6天的苦中作樂 住院記! 辛苦了 小胖 以後媽媽會更小心的照顧你的喔キス
離開醫院 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