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日文班同學跟角川老師 約會的日子ㄚ
早上10點 中山小姐開車來接我後
我們就往市區出發去 接金san
約在土浦車站11點集合 然後一起到老師家拜訪
老師家是在土浦市的一座公寓 面對著土浦的櫻川及清晰的筑波山群  秋天時從家中的陽台就可以輕易的看到煙火大會 背面的陽台天氣好時也可輕易見到富士山喔!!
視野十分遼闊 舒暢不已...且 角川老師的興趣十分廣泛 從拼布 到花卉 甚至收集各國杯盤瓷器 等等 她的家簡單又令人舒服
今天 天氣超好 雖然白天只有9度 但是在老師家 陽光從透天玻璃映射近來 彷彿在暖房般的溫暖呢!! 頓時忘記冬天的寒冷
一到老師家時 老師的先生因為有事不在  竟然留言給老師"Enjoy your wonerful party" OH!!! so sweet!!
今天加上 另一位 來田老師  今天共有6人
每人要準備一道料理
我準備了簡易蔥油餅 金さん準備了 韓式泡菜煎餅 中山さん準備了 好吃的泰式香腸 及泰式椰汁糯米甜點(我家主人的愛吃的甜點之ㄧ) サシコさん準備了 豬肉菜捲及漢堡肉
角川老師 準備了日式年菜 及 御飯糰  茶點 甜點 等等 來田老師 準備了豐盛的新鮮水果
天ㄚ
我們一面吃飯 一面聊天 竟然足足吃了3小時 都沒停過
從一開始的韓式營養滿點茶 到各國料理 好喝的日式丸子湯 再進行到泰式甜點.飯後水果拼盤  飯後烏龍茶 到最後一道 還是 紅豆麻薯湯
厲害吧!!!!!
 
角川老師跟來田老師 都是非常優秀 善良的好老師 年齡也都跟我們的爸媽差不多..
她們在筑波資訊中心 當日文課義工老師 已經各有10年 跟11年的資歷了ㄚ
角川老師年輕時 是在學校教日本古文的老師 看似貴婦 太好命的來田老師  卻從來工作過!!
我們聊著日本的生活 筑波的好吃餐飲店 及許許多多 老師們因為都在這住粉久了 所以對這兒都是十分熟悉 所以有任何疑難雜症絕對沒找錯人!!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 阿見町的 來田老師家拜訪呢!!
下午3點半 我們可是帶著一個圓滾滾的肚子(跟我一樣)滿足地回家去的
我看我今晚 晚餐不用吃了 要為我控制中的體重著想一下!!
且因為肚子還是好飽好飽喔....
 
真的是十分開心有意義的聚會   謝謝老師的邀請
 
PS 也謝謝最近 台灣回來的朋友 帶來的好吃台灣食物 讓我小小滿足了鄉愁一番!!
PPS 1月8日生日的熟女 親愛的Lulu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