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迎接小豬年的新年流水日誌!!
 
2006.12.30 這天開始 老公放假了 當然就是大掃除的日子ㄚ!!
早上如同往昔賴完床後,花了約3小時 把家裡平常比較沒在清理的地方 好好打掃一番!!
下午 去牛久採買蔬果及肉類    但是天ㄚ!! 是怎樣?
每間超市人滿為患ㄟ...好像東西不用錢似的..大家拼命採買年菜 且塞車嚴重
好吧!!  不跟妳們擠了....
我們 晚餐時間回到家後 真冷ㄚ...外面大概只有2或3度ㄟ    簡單在家吃個晚餐!!還是窩在家暖暖的好 外頭實在是太冷了ㄚ!!
 
2006.12.31 今年的最後一天ㄟ.... 好好地珍惜時光吧!!
今天白天 小祝先生跟自行車到筑波山約會去
下午我們2人還是逛街去 看到百貨公司即將開始打折了 真是又開始心癢癢ㄚ!!
不過 今天 在西武百貨 也終於找到我須要購買的孕婦褲子了
雖然是有點給他小貴 但是看在是 Michel Klein 的份上 且還是有折扣ㄛ!!
所以 心痛的買下來了吧!! 感謝出錢的好老公..(PS原價 是 15600 日幣ㄟ)
看到自己即將穿上這種 孕婦褲 心中的滋味 真是難以形容ㄚ  (孕婦的上衣 娃娃衣 倒是還好 因平常也都可以穿)
還好現在的褲子 都做的十分流行感  所以.......(見右圖片區 我的第一件孕婦褲 出爐!!)
晚上 就是我們2人的年夜飯了ㄚ!!
準備了 熱騰騰的火鍋 及 壽司 蕎麥麵等等(見圖 )
2人吃似乎太享受了喔!! 哈哈!
但是 少了酒精性飲料還是要說聲可惜ㄚ!!
明天開始 就要回婆家去過新年了 吃吃更道地的日本年菜!! 期待吧!!
(PS 日本除夕夜 要吃 蕎麥麵 有著長壽的意味 隔天是新年開始  就要改吃 烏龍麵喔.. 是日本的傳統喔!!)
 
2007.1.1  新年快樂ㄚ!! 祝福大家..
今天 白天在筑波晃晃 下午原打算去下妻的寺廟拜拜祈福  回婆家過年
但是 婆婆說因為老公去年有參加親戚的喪禮 所以不便去寺廟...所以作罷!!
我們下午回婆家 吃晚飯..小姑祥子也回家一起過年
所以除了在中國工作的公公外 今年也是只有我們4人
婆婆準備了 日本的新年料理 和去年一樣 她在 超市訂購超貴的日本新年料理
一份要價1萬日幣!!(如圖 相片區)  另外也煮了一些日式煮物 叉燒肉 及 超市購買簡單的壽司 令人滿足 雖然一直提醒自己要少吃ㄧ點..BUT.....
因為懷孕即將5個月的的我 在日本好像第5個月 就要到廟裡祈福 求安產的符帶在身上 婆婆說他會為我準備 且她還拿出了當初懷孕時所用的日式托腹帶ㄟ
天ㄚ 都近30年了 還保存的十分完好!! 真是令我驚訝ㄚ..在日本 好像是第5個月開始 就要使用托腹帶了
看到大家都這麼期待這個寶寶 我這個粗心的準媽媽 可要真的小心一點ㄚ!!
PS 今天婆婆送我跟祥子 各一條項鍊當作禮物ㄟ...哈哈!(雖然我不知道 為何突然要送我們禮物 )
 
2007.1.2 今天是我們夫妻的外出一日遊日..原本計畫要到橫濱去大吃飲茶ㄧ番 但是老公擔心過年人潮多  且餐廳也要等等等 來回交通至少要花4個多小時..所以最後決定 等過年後 改天再去吧!!
今天就開車去水戶市晃晃兼運動吧!!
早上 老公先看過 箱根的馬拉松比賽之後 我們就出發到水戶去 認識一台灣太太..住在水戶 也請教她一些觀光景點..
今天去參觀了水戶的 舊水海道小學  千波湖  日本三大名園之ㄧ的偕樂園http://www.mitokoumon.com/shisetsu/kankou/kairakuen.html 及 水戶筑波縣廳 及 大串公園 也去吃了水戶最古老的拉麵店 金龍拉麵喔!!
一整天走了許多路 當作是散步兼運動 回到家時 還真是累ㄚ!!
晚上去西武6樓的橫濱美食街 買了橫濱最有名的包子來吃吃 雖一顆包子要價340日弊或是525日幣  但是就當作是今天沒去成橫濱的小補償吧!! 哈....
 
2007.1.3 今天是婆婆的生日也是要回外婆家吃飯的日子ㄛ..白天老公還是騎單車去 而我在家做了蛋糕帶回去給大家享用 也買了花送給喜歡花的婆婆
黃昏時 回外婆家共用晚餐 到達時必須要先拜拜祖先 回家前也是(日本拜拜的方式 是先跪著 然後把短香折一半後 點火 橫放在香爐上 然後用小木頭敲鐘2下 用手拜拜一下 就完成了 )
 也遇到了許多親戚.例如:阿姨 姨丈 舅舅 舅媽 等等 有些年輕一輩表妹表弟 還是第一次見面呢!哈哈..日本人過年吃的食物都大同小異 只是吃完正餐後還要吃烏龍麵後 再喝杯茶 吃水果 等等..結束回家時 外婆還給我們一些自種的新鮮蔬菜 及 和果子... 而婆婆竟然拿了一個紅包給我 說讓我去買一些孕婦裝..我一直拒絕說不用 還不行ㄟ 最後..老公說 那就收下吧!! 真是不好意思 罪惡感十足ㄚ!!
讓我想起 "讓人察覺不到的非刻意關懷 才是真正的體貼 真正的用心ㄚ!!"
我一直是感激我的婆婆的真心對待 把我是真正看成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惜著
2007.1.4 最後一天 年假了...今天是 看寶寶的日子ㄛ
我們一早就去掛號了 但是實在是怕 最近這幾天吃吃喝喝下來 體重變化太大
果然被醫生警告 體重超重!! 要小心...哈  所以一定要維持現在的體重到下次產檢的話就過關了ㄚ!!
但是 今天已經5個月又一天了
醫生還是無法確定    是男是女?  ??
我們原本計畫 今天如果確定是男生 中午就去吃pizza..是女生就吃pizza + spagetti....
重女輕男 在我們小祝家 還真是太明顯ㄚ!!
不過除此之外 其他一切都正常ㄚ!! 上次擔心的胎盤低位的問題 也正常化了ㄚ..真是好消息!!
中午 還是逃不過pizza加Spagetti的誘惑..
看到超音波中的寶寶而心情超好的老公竟然邀請體重小小超重的我 外食去...唉呦.....討厭ㄟ?? 但是....好吧!!
這次吃完之後 要開始控制飲食了 最近開始不再隨便外食了ㄚ
下午 去洞峰公園 好好運動一小時!!
晚上 簡便的晚餐後 明日開始
2007年 老公上班去了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