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次13號星期5 原本計畫產檢無法完成後
今天 和老公 準時到手代木的產婦科 報到了
第一次產檢及夜診的關係  從掛號6點45分開始  簡單基本資料填寫到等待約1個半小時  才順利進入診區
醫生問診後 做了超音波及骨盆腔檢查 及一些基本初次檢查 還要去抽血ㄟ
小池醫生人十分和藹可親 經驗老到(不過年紀有點大 我還擔心他眼睛是否看不清楚ㄟ 哈哈!!)
我們也問了一些關於需要注意的事項
日本的婦產科 跟台灣實在是不同
台灣看診時 多半是多位患者一同到診間等待 醫生也是由於病人多 也實在沒有時間多花時間在病人身上(一直讓病人有被趕的感覺!)
但是台灣醫療品質當然也不差 且還物超所值ㄟ 實在是太便宜
 
日本醫院的診間   十分注重病人的隱私 且病人有較多的時間跟醫生溝通或詢問
且婦科檢查的隱密性 舒適性 也高
但是 花費可是嚇死人ㄚ!!
因為 日本雖然有健保 但是懷孕的健診方面 自費項目也來的高許多
今天光是 抽血 及超音波 及基本的檢查 就自費了 7500 日幣了ㄟ 嚇人吧!(上次在台灣自費看醫生 掛號看診加超音波 才台幣300元ㄟ)
雖然 生完孩子後 日本政府會補助35萬日幣 但是這懷孕的所有醫療花費其實也是打平了(但是如果狀況多的話 當然是打不平ㄚ!!)
 
我家 未來的小祝爸爸
今天可是超緊張及興奮的ㄚ...當他看到超音波上的寶寶心臟跳動點之後 他實在是超開心的ㄟ
醫生說目前的狀況 都十分OK
我們回到家後也打電話跟婆婆報平安(婆婆 公公 小姑也是十分期待我們未來的新成員喔!!)
下一次 就要2週後 再去複診
希望未來的日子是越來越輕鬆ㄚ  不過好像蠻難的ㄚ....可惡的小孩!!
(真不敢想像我以後要開始媽媽經了ㄚ...原諒我吧!!!..慘!!!)
 
PS 可惡的小孩解釋: 以前在台灣常搭交通工具時 常常會遇到許多超白目 頑皮的過動小孩 行為無法無天 難以控制!!  我都稱為"可惡的小孩" ,雖然去年舉辦婚禮時 還曾無理地限制好友盡量不要帶小孩出席 以怕破壞我那夢中甜美的婚禮 現在 自己即將當媽之後 自己的小孩 大概也是屬於可惡的小孩一族吧!哈哈
 希望我不是那種自戀自家的小孩的媽咪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