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4月 參加日本的"茶の湯教室"
原本說真的 對於十分有文化 內涵  但是繁瑣又複雜的日本茶道
 剛開始的見習 我實在是幾乎要放棄了
但是 也是因為太閑 且一個月才2次的上課變的漸漸有了興趣...
所以能持續到目前 我家TOMO 桑 也是覺得 他家夫人"偉いね"
但其實這半年中 只上了7次課 除了一次 因為雨勢太大 我請假之外 幾乎是好學生的程度喔
對於我那幾乎快退化的頭腦而言
如果沒有在之前詳細地 把茶道作法順序一一記錄下來
 恐怕是沒辦法一步一步的複習及加強記憶
一早 9點在筑波的information center集合後準備用物後 我們就準時在10點展開這次茶道的序幕了
班上有一從保加利亞來的前輩 十分厲害喔... 
她學習茶道已經超過15年了 還回到自己的國家表演 且上過報紙ㄟ
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後生晚輩 她也是十分熱心 細心不厭倦的教學ㄛ..
我也及時通知今天在家做家事 的主夫 "TOMO 桑"請他帶DVD到會場來拍攝我的第一次茶道表演做為紀念ㄚ
(也到會場親自感謝老師的指導及順便來吃吃和菓子啦 ..哈哈)
表演時 當然是粉緊張(我緊張到手都發抖了 真是越老越沒膽了ㄚ)
但是前輩也都在一旁幫忙提醒 所以對於自己的表現 還算滿意
(有得到老師及前輩的稱讚喔!! 真是不好意思啦!!)
中午有免費的便當可以享用 便當是在西武百貨公司集體訂購的..可是粉可口地ㄟ....大快朵頤一番
我十分喜歡大野老師 她總是十分溫柔且貼心 今天便當臨時有點不夠 她還把自己的份 給犧牲了ㄟ
來~~~欣賞一下 我們今天的相片吧!!
PS 穿和服的日本人是大野老師 另一名穿和服的外國人是"上手"的保加利亞前輩喔!!
PPS 我泡茶時的相片 因為還存在DVD中 所以之後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