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回家過年時 順便去換了國際駕照
今天和班上2個住在谷田部的台灣同學 一起開車去考駕照了
(其中一位 佳代用她的香港駕照早已在日本用國際駕照開車9年了 但都一直沒去考)
(PS 台灣的國際駕照基本上不被承認的  但是只要不出事就算你好運..)
 
我昨天晚上開始緊張的睡不著 一直煩小祝先生 問東問西的
之前其實就知道 外國人考筆試似乎不難   但是路考 就不容易了喔!!(因日本路考方法粉機車..)
(筆試的話 日本人考100題 要答對90題以上 但有國際駕照的外國人只考10題 答對7題就OK)
天ㄚ..妹妹我18歲那年 就去考駕照了 且一次就中ㄟ
現在事隔10多年了 又要去考試...我最討厭考試了...都容易緊張
這幾天 猛K日文的教科書 一直覺得很難 因日文並不怎麼好  一旦文法一不確定  意思就更不懂了
只有先學會認一些交通號誌及開車基本常識
路考方面 我以為要考停車或倒車入庫等等....天ㄚ 我在日本才練過2次ㄟ
(才開2次 沒膽的小祝先生就差點休克了  .拜託.... 小姐我在台灣開車可是狠角色喔!!)
(不過日本行車方向跟台灣不同 是靠左邊行駛 一開始真是不習慣 一直會想往右邊衝)
 
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 把老公送出門 我也準備搭同學的便車一起去水戶考試
我們走高速公路約40分鐘就到了(不過單程過路費就要1600日弊..約500元台幣)
9點前準時登記報到  帶著我的外國人登錄証 相片 護照 國際駕照 台灣的駕照及翻譯本 (台灣的駕照要先送到日本的自動車協會JAF去翻譯才有效...花了近4000日弊喔..日本人真是死要錢ㄟ)
資料會先經過審核 又要交錢了 一次是 2400日弊  審核通過後才會通知先去考筆試
不過在審核時 會叫你去問東問西的 也許因為在日本有一些外國人拿假駕照去考試 所以特別嚴格
像我就被問到 台灣的駕照已換幾次了?在哪考的ㄚ?幾歲考的?在台灣監理站考試方法啦?? 台灣駕訓班上課內容及路駛時數??
還有 因我的駕照今年回台剛換 且換照時剛好過期一點點  就被問到台灣過期換照的問題?因日本駕照必須在過期前做更換  (其實許多內容早就忘光了 誰還記得10多年前的小事ㄚ..所以只是大略說明OK)
 
約10點多 同學 有美 被叫去先考筆試 後來他考出來時 跟我說很簡單..還洩題給我ㄟ 哈哈!!我就放心多了...然後她繼續去考路考
我呢? 則等到 下午一點 才被叫去考筆試 筆試過了當天才有資格考路考
筆試考題有中文(簡體版) 英文 日文可選
我們日文不好當然選中文 雖然是簡體板但還附上日文解說喔!!
一共有20題 教練會任意圈10題給你考 只有是非題而已 結果我的考題跟有美幾乎一模一樣
告訴你....真的超簡單的喔!!!都考一些基本常識
例如...斑馬線前30M是否可超車?在有禁止超車標誌前可超車嗎?  喝酒可開車嗎? 在2線道以上的車道中右邊車道是超車用的嗎?還有基本的交通號誌問答
我  只答錯一題 拿到90分ㄟ!!! 真開心 不過真的蠻簡單的  筆試PASS!!!
再來接下去考路考  考路考時 有分路線A 及 B 由教練決定走A 或B 線
考試之前他會先做簡單說明 第一個人考時.下一個考試的人可以坐在後座觀摩(所以一號比較倒楣!)
基本上 日本外國人路考只考上岥起步.S彎道前進 .ㄣ字形彎道 及一般基本道路駕駛
但是有許多的小細節反而日本人在意 例如 上車前要先檢查車子及底盤周圍有無人或動物 且是要真的蹲下去檢查喔....動作要做到讓教練看到  還有開車時經過路口或轉彎 除了看後照鏡檢查有無來車時都還要頭轉90度左右2邊做確認喔!!動作要越誇張越好...大到讓教練覺得你是真的有認真在做的....!!!!!!!!!
結果我的路考 沒過的原因是 1.S彎道壓線(她們教練車是2000的車...太大台了!!) 2.方向燈太晚打 3.左轉時 往左邊窗外看的動作太小  路考失敗!!!!! 今天路考共有9人考試 其中7人是複考的 但是全部陣亡..就知道 日本人多機車了!!(有一人是台灣學生在筑波大學唸研究所 也是失拜了 他開的不錯說....??) 聽說在日本 外國人幾乎要考個3次路考 才會及格喔!! (每次都要交2400日弊喔!! 死要錢又來了!)
 
不過今天筆試能過 我是真的很滿足了 給自己100分..加油加油!!有達到目標了..!!
有個經驗也好....下個月繼續再去考路考吧!!(一次筆試過有5次路考機會 )
這星期開始.....周末就換我開車了喔....加油!! 小祝教練 你安全帶可要扣緊了喔!!因....瘋狂運轉女來了!!,,,,,,,,,,,,,,,,,,,,,,,,,,,,,,,,,,,
PS 附相片...水戶的路考路線圖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