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祝先生是個還算喜歡運動的人
也喜歡看比賽(但是我最討厭看到他看相撲之類的 超無聊!!)
以前 在台灣 不曾看過冬季奧運的轉播(只跟著瘋過看奧運棒賽!!)
這個月開始  陪著他一起看冬季奧運
剛開始 還覺得無聊 沒興趣
但是漸漸也變的愛看的呢!!
有許多項目 我都不知道名字 還是第一次知道是在奧運比賽項目內ㄟ
十分精采 又刺激的喔!!多半都是跟滑雪有關....
台灣之所以冬季奧運沒受重視 大概是跟太暖活的氣候有關吧...
(聽說台灣 冬季奧運轉播的收視率 比本土連續劇還低呢!!)
 
這一屆2006的冬季奧運 是在義大利的杜林(Torino)舉行
而 日本選手這一次 彷彿表現不佳 一直無法奪牌??
(亞洲的話 韓國及中國表現都不錯!!)
這2天
最精采的是 女子 Figure Skating (花式滑冰)
日本的3位選手都很出色  從資格賽後 表現的都不錯
聲譽最高的是 26歲的荒川靜香 資格賽時她的成績已進入第3名了
今天一早 6點多我們早起後 就馬上打開電視欣賞比賽
電視是現場轉播的
另外2位厲害的選手分別是來自美國及俄羅斯  也是成績不相上下
我喜歡看她們身體美麗的姿態隨著音樂優雅的翩翩起舞
令人不自覺會想跟隨她們的舞步而舞動了起來呢...
是真的很困難的喔.想像著穿著冰刀鞋 十分寒冷 又要配合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而避免滑倒
她們都是從很小時就開始接受嚴格訓練的ㄚ 真是辛苦辛苦..厲害厲害..
 
也回想到了
1998那年冬天在美麗的蘇格蘭愛丁堡唸書時
也曾試過Skating   我是勉強能溜一點來玩玩啦!!
但是也跌倒多次啦!!哈哈哈!!
 
決賽時 美國及俄羅斯選手 都不小心滑倒了...殘念ㄚ(我家老公在旁邊叫好ㄟ)
我個人欣賞美國的Sasha Cohen 柔軟純熟的體態 http://tw.news.yahoo.com/060222/215/2vkfr.html
也喜歡 荒川靜香的熟練技巧及自信舞姿
當Sasha 及 俄羅斯的Irina 表演完畢 眼神出現的懊惱及失望 真令人覺得可惜ㄚ
但是 荒川靜香 是真的表現的太精采了太令人佩服了...奧運金牌當然非她莫屬!!恭喜恭喜
現在 日本電視打開 都是播放她的新聞(就像2年前 我們第一次拿到金牌一樣雀躍不已!!)
 
另外一位日本選手 村主章枝 http://torino.yahoo.co.jp/feature/03.html
我也喜歡看她的表演(雖然她位居第4名 但已算十分厲害了ㄚ)
但是她那豐富的臉部表情  100%完全融入音樂及舞蹈中 令人感動ㄚ
 
嗯.....雖然今早起的早 為了看比賽
但是 真的太精采 太感人了...
我家小祝先生 還會在一旁 跟著跳一曲 Figure Skating. 呢!!!
決定發給他一個奧運"紙巾"牌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