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後 一直想去開個戶頭   把錢存入  有自己的提款卡  已防不時之需
但因日文不好 一直沒勇氣去做  只有先把錢存入老公的戶頭
我老公是把所有的積蓄都給我保管了
但我一直覺得 他的當然是我的  但我的還是我的ㄚ.......\\\\\\\
但他似乎不這麼認為ㄟ 他覺得都是我們一起的!!
 我想還是分開保管 我比較安心ㄟ (雖我也沒多少錢 但.....是我的私房錢ㄟ)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 帶著印章  外國人登錄證  到了郵局
不過 我不會說 要開戶的日文 只有用寫的"新口座"
郵局的人很好心
知道我是外國人 就請我把基本資料填一填 請我等一下
但 我不知道 我是日本年的哪一年出生的
如同 我們有中華民國 幾年
我只知道 我是1975啦!!
還有 我忘了 我的中文名 的日文拼音..等等.........GOD!!
還好 郵局的人 都耐心的 幫助我完成了......
也順利開戶成功了
過一陣子 我就可收到 提款卡了   真好真好!!
聽說日本提款有許多規定 例如 手續費會依時間的不同而扣款不一  存領錢的限額也跟台灣不同
不過 確定的事 日本存錢還是有利息可領的 之前台灣說什麼 日本要收保管費....沒的事啦
 
成功開戶後 先跟老公 炫耀我的聰明!!
及要求把我之前借放的錢都放回我自己的戶頭外  他要存買房子的錢我也想一同存入我戶頭
我來保管 掌握大權......  沒問題啦!!
但老公似乎有點擔心  因 我這2天 才一直跟他吵說 我看中一個COACH皮夾 想買....ㄟ
(但我的皮夾也不少了 只是喜歡那個美麗的COACH藍色!!想擁有一個....)
他好像不相信我會幫他存錢ㄟ 到是擔心我只會花錢??
嗯.........
我今天一定會想辦法說服他的
包括 買我的COACH  及 金錢分配的事
哈哈哈!!!!!  
 
PS 10.28 是杜的生日喔!! happy birthday!
     今天騎車時 在路上 撿到100Yen 小小Lucky!!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