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我為了去變更我護照上的配偶簽證
得搭早班車到水戶去(約1小時40分搭車)
我們5點55分就起床了(台灣可是4點55分...喔喔喔  厲害吧!!)
小祝先生還小小賴床了一下...欠揍!!!
6點20分出門 竟5分鐘就到市區車站 可能是太早了都沒車吧  真好!
一大早 車站沒幾個人  不是計程車司機 就是等車的日本歐吉桑
小祝先生擔心我 叫我閃遠一點  我只有去便利商店買好吃的 明太子御飯糰  哈哈!!好吃!!讚!!
等車時 遇到一位看似同鄉的女子 她好像搞不清月台  需要幫忙
身性雞婆的我就幫她確認 原來她跟我一樣都是要去 水戶的入國管理局(出張所) 就一起走吧...也多少有伴
剛開始他說他是從加拿大來的 不懂日文  我試著跟他用英文溝通
發現他的英文破破的也怪怪的   奇怪?? 加拿大??
發現她用中文在喃喃自語   發揮我打破砂鍋的精神 再詳細問清楚 
原來 她姓 柴  是大陸河北人  來工作的  要去辦簽證
頓時對她真是三條線
 
到了 水戶 又聊了一下
她對台灣相當好奇   問了一堆
她也問 關於‘‘‘愛人‘‘‘的事
愛人??= 男朋友?= 老公??=先生??=頭家??=ㄤ??=夫?=牽手?=主人??=丈夫??
原來是指老公
她說 在中國不說老公  說愛人的   真好聽
我決定要改叫 小祝先生=愛人   哈哈哈
愛人~~愛人~~我的愛人!!!!!!!!!
他也問我為何 要換簽證  嫁給日本人不是應該給 ‘‘永住簽證‘‘ 嗎?
真想告訴她 那也是 太多 中國人跟日本人 假結婚
所以現在越來越麻煩了
到了出張所 好幸運喔!! 我們是第2個到的 因9點才開門 只有再等一下了
我的配偶簽證及再入國    也順利給一個日本帥哥辦成了(第一次只給一年)  遇到帥哥 !小小幸運!!
雖然還花了 1萬日幣買印花  但是 不用再跑一趟取件 真是高興ㄚ
聽說 下次從台灣入日本時 就可以排日本人那邊了  不用去擠外國人了 也好
快速的欣賞一下水戶 さくら川 的美景
就快速搭上了 10點10分的車回程
 
回程車上 柴小姐 好像不舒服 暈車 吐了
我給了她面紙 也關心她
讓我想起 曾經幫助過我的中國人 一民  不知她好嗎? 好想再見見她 !!
還有住在陽朔美麗河畔邊的 八狗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 大陸人 有些都是很好的ㄚ
雖然我沒有黨派色彩 
只是真的不喜歡被冠上 ‘‘‘中國人‘‘‘‘
我是台灣人ㄚ  為何在日本被歸為中國人??? 不爽
 
回到筑波 中午   不想逛街   只想回家
第一次試著搭上 免費的市公車 ‘‘のりのりBUS‘‘ 回家 真好真方便ㄟ 不到10分鐘就到家了喔!!
哈哈哈  真好真好  回家等我愛人下班稱讚我吧!!
結束了我半天的  水戶簽證變更 之旅 
(突然覺得白天 時間好多 平時真是不該睡到中午的ㄛ!!!!)
 
PS* 老公回來後  我跟他說愛人的事 他說在日本 愛人有外遇的含意 是第2個老婆的稱謂,,,她不准我稱他``愛人`` 決定還是叫他``主人(日文主人是丈夫之意)``或``奴隸(老公是我的私人奴隸!哈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