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祝先生把他多年不經意存的零錢 通通整理起來 一大袋十分沉重地交給了我錢
原本他幻想著 可以得到一頓大餐 或是 巧克力回報
因為他以為只有幾千日幣罷了
我好好把它們整理了一番 全部都是零錢 1丹 5丹 10丹 50丹 100丹 500丹 共6種
真的粉重ㄟ
結果發現竟然有2萬3千元左右的日幣(約台幣7000元) 哇!! 可是筆意外之財ㄟ(小氣的我眼睛頓時發亮..電燈泡)
我跟他報告一番 當下已經決定 當然把它存起來 不然鐵定沒多久就會被我們倆吃光光!!
看著他失望又後悔的表情 讓我發笑!!
 
但是一桶零錢  該如何存起來呢?
我的想像 整理好後全部拿到銀行給行員 就OK了
但是小祝先生說  帶著一桶零錢去...這樣粉丟臉ㄟ...お口にチャック
他說在日本可以透過自動櫃員機把零錢存起來喔
 
我們在週末時到常陽銀行的自動櫃員機去存錢
真的ㄟ 有一個專門投零錢的錢孔 還真的可以存零錢ㄟ 真神奇...
但是 卻發現 如果是在假日或是下班時段存零錢 是要付手續費的ㄚ...ㄟ!!
當然"沒合"...
所以 我自己利用 平日白天時 帶著零錢去存吧!
但是帶著一堆零錢去存 光投錢就要花許多時間ㄟ 如果又遇到人潮多 也蠻不好意思的恥ずかしい
所以我決定分批存
隔天
帶著1/4的零錢去存錢
首先點選 存錢且要註明是零錢 然後零錢存錢孔就會開啟
自己把錢投入 等到完成後 再點一下 "關閉"鍵
也發現 不管硬幣幣值 只要機器感應到大約100枚零錢時 存錢孔會自動關閉 算錢(一次最多只能投入100枚硬幣 多投的會退出來.)
然後報告你的金額 是否正確
一堆的零錢 我分別存了6-7才把所有的錢 存完 真辛苦ㄟ 哈!
不過發現 日本ATM的這項存零錢的功能 真是有趣又節省人力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