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滿30天了
有來看過我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除了電力還勉強稍夠之外
被我家小惡魔Reo可以說是整死了...
白天哭 下午狂睡  晚上又不睡 一直有尋乳反射
他一直吃吃吃 哭哭哭  解解解   我就一直 擠擠擠 抱抱抱  累累累
生活早失去品質  日夜顛倒  嚴重失眠 脾氣大發 還想揍小孩或把他賣掉ㄟ...   漸漸了解何謂產後憂鬱症? 再多的電力或大雕也不夠ㄚ~!!
不斷尋求資源 問一些當媽的朋友 我家小鬼(我當時都稱他"不肖子")他到底怎麼了?他到底要甚麼? 但始終沒有一個正確答案?誰說新生兒只會吃跟睡?我家的為何不一樣?
連我家80多歲算十分有愛心的老大(我阿媽) 看到我們母子如此累 連覺都無法好好睡..(常常是跟他奮鬥到天亮 我則是每天十分害怕天黑來臨 因為根本不知道今晚要耗到幾點? )  老大使出絕招 包括 拜床母 收驚 洗莫草澡 給他吃奶嘴  寶寶身上綁紅包等等 但是都無法找出他哭鬧的原因?最後 老大只說了一句 這孩子真是難帶ㄚ!! 把我媽跟阿媽也弄得無助及心疼極了...
前些日子 我把我的問題 po在baby home問問一些前輩
有一個不認識的朋友說他曾經跟我一樣過著毫無品質 水身火熱的日子  他極力推薦我去看一本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林奐均譯)
是一位美國兒科醫生寫的一本有名的育兒書 一感覺有希望了 二話不說 不顧坐月子出們不便  馬上請我妹仔開車在我去書店買書
當晚 看過之後 馬上領悟到 我有許多育兒的方法都不適合我家寶寶
難怪 他會不舒服 狂哭 等等
週日晚上 開始 決定要好好訓練我家小寶寶
1.調整他的作息
2.讓小孩獨立 不要一直哄小孩或是一直抱小孩 讓孩子依賴或囂張
3.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半夜不用餵奶
4.遵循 "餵奶-玩耍-睡覺"模式 不要讓寶寶含著奶奶睡覺
5.訓練寶寶自然入睡 不需用哄騙方式
6.絕對不要怕孩子哭  適當的哭是可以訓練寶寶心肺功能 要讓寶寶知道 乖的行為才會受到關愛 而不是利用哭來予取予求
(生活的規律或是生理系統是可以被建立的 且訓練寶寶其實是對他是有幫助的他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包括剛出生的baby喔!!) 
 
我依照書中教導的方式 及訓練寶寶 趴睡
發現 我家小惡魔不到24小時就變小天使了ㄟ
他超喜歡趴睡的 所有驚嚇反應 淺眠 睡眠中斷等等全都消失了ㄟ(趴睡必須要按照書中有些注意事項   否則當然可能會有危險)
且現在吃飽都能睡足2到4小時
我也能清楚知道 他何時該吃該睡 來安排我的生活作息 擠奶時間 休息時間 甚至常掛在網路上 或是打電話跟朋友聊天等等~
目前他也都能在不需哄騙之下  自行入睡了喔!!
媽媽有了笑容   寶寶當然也是幸福的 不是嗎?
現在要繼續努力的 是 訓練寶寶 漸漸的不需要晚上喝奶
 
我家小Reo在短短24小時從當了3周多的小惡魔 變成小天使 厲害吧!!
超推薦這本好書給新手媽媽們喔!!
PS 附上小惡魔瞪人的相片 及 趴睡中的可愛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