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po我的食譜了ㄚ
來介紹一下 最近試做的 甜點篇吧!!
1.手工吐司  感謝蘭的指導 讓我第一次的吐司馬上成功!! 簡單的強力粉 砂糖 酵母粉 熱水 鹽 奶油 葡萄乾 加上2次簡單發酵之後 烤30分鐘 熱騰騰又無任何添加物的吐司出爐了喔!! 口感實在是沒話說.雖然自製吐司費時費力又費工 不如買的便宜經濟  但是全看在健康的份上 來努力吧!!.下次要來試試 抹茶吐司 ㄛ!!
 
2.芝麻燒餅  看到網路上的教學 讓我想吃燒餅的口慾頓時大開 超想念台東阿丁早餐的燒餅夾蛋 人間美味ㄚ!!  決定親手試試的看似簡單的芝麻燒餅!!
自製的燒餅 口味較酥脆 也是超簡單的 只利用(麵皮部份為:) 中筋麵粉 沸水 冷水 鹽巴..(油酥部份為:)低筋麵粉 沙拉油 及 一些白芝麻 先把油酥翻炒製成 再另製麵皮部份  揉麵 醒麵 桿麵 再把油酥包住 再次桿麵.醒麵後    沾上芝麻 烤20分鐘左右 保證 酥脆的芝麻燒餅 一定會再想來杯熱豆漿當個幸福的早點大王的ㄚ!!
 
3貝殼蛋糕   Madeleines 這是小祝先生喜歡的甜點之ㄧ 利用打折時買了貝殼蛋糕的道具(只要是買做西點的道具 不管價錢 他都一律支持到底!! 哈..)  做法也是 超簡單的 利用低筋麵粉 泡打粉 無鹽奶油 糖粉 蛋 蘭姆酒 烤20分鐘 準備到完成花不到一小時 看似專業 可口的 貝殼蛋糕 馬上呈現在你面前了喔!! 超級好吃!!
 
4.泰式椰醬甜點(ga-u-nau-moon 泰國發音)   這也是我家小祝先生 愛吃的甜點之ㄧ (當他的太太真可憐 除了要滿足他的甜甜胃口 還得自己擔心甜點吃太多 自己容易身材變形ㄚ!!)    感謝 泰國同學 中山san的熱情指導教學!!
材料 是 泰式椰奶 水 鹽巴 糖 糯米 雞蛋 分成3個部份 先把糯米煮熟 加入煮濃的椰奶濃汁混合糯米飯拌勻後 米的口味變甜後 再把另外蒸好的蛋 適量鋪在上面 淋上剩餘的椰奶濃汁 大功告成!! 不過今天份量做的有點多 我看這愛吃甜點的小祝先生 讓他吃到"叫不敢"吧..就不會吵我做甜點給他吃了..哈哈!!
 
5.泰式甜點 椰味綜合水果凍(we-ja-ti 泰國發音) 利用粉狀的泰式果凍包 加水煮滾後 倒一半入容器中 放入切碎的綜合水果混合 待冷卻成形後 再倒入另一半的果凍水.待冷卻一次..另外把椰奶加鹽巴 糖煮開 再倒在上面(比例最好約果凍水:椰奶濃汁 = 1:1)讓它全部冷卻定型後 可切塊食用了...
 
請慢慢欣賞美食甜點篇的相片吧!!
PS親愛的光 生日快樂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