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伯母告別式
我因為懷孕  所以不便參加
小祝先生及妹妹 都請假去參加
日本的喪禮 男生都要穿黑西裝 黑襪子 黑皮鞋 白襯衫 及打黑領帶  女生呢? 都也是穿黑色套裝 黑色絲襪及鞋子 帶黑包包  唯一可以帶的裝飾品只有珍珠 
他們都得穿的十分正式 有禮
小姑昨天還特地去買 田崎的珍珠耳環佩帶呢!!(花了1.5萬日幣喔..)
一般告別式 就是火化完 在租借的葬儀社場地 請一位和尚陪同念經及家屬簡單致詞  時間約2小時左右
(不過 日本也是有宗教之分的 一般大多是簡單的佛教)
 
大約有150人參加喪禮 原則上今天早上的火化儀式 只有親近的家屬參加 火化後家人一同用筷子把骨頭夾到骨甕中 然後安置到屬於靈園中 再與親友舉行簡單的告別儀式 
聽說公公還帶相機去拍照ㄟ  真是讓我驚訝及超想看的ㄚ!!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 未來80多歲的小祝奶奶 及大伯 就得靠自己打點家務事了 希望他們住附近的兒子們 能用心地幫幫他們
所以 一般家裡還是需要一個默默付出的偉大女人的ㄚ!!
老公回家時 我已請他在門外 先讓我灑一小把鹽巴在他身上避避邪ㄚ 然後進門請他把身上衣物換掉.....
 
後續~~黃昏時 老公帶小姑回到筑波 她預備要搭車回東京 我們一起出門去逛逛後 決定一起用餐
最近食慾大變 十分挑食的我 ..... 今天超想吃 熱熱的韓國石燒拌飯 
所以去了韓國家庭料理 どらじ 好好享受一番美味的石燒拌飯及簡單的韓國料理   突然間...真是覺得太享受 滿足了ㄚ
 
唉.....人生ㄚ 有機會這樣吃吃喝喝 過著簡單又小小滿足的生活 不就也是一種真實的幸福嗎? 
所謂生命的精采  不應是在於計較長度
而是有沒有真正去享受過   去愛過    去體驗過那暫時發亮的光和熱
不是嗎?? 
 
 
 
PS 上週6晚上 婆婆特地來筑波市 帶老公去買喪禮穿的 黑西服 老公是成人後第一次參加喪禮 所以需要一套黑西服  他們最後竟買了一套價值5萬多日幣的英國製名牌西服(原價是9萬多日幣ㄟ) 還有繡上老公的名字ㄟ   我真是難以相信 一套喪禮用的西服 需要買到這種行情嗎? 不過以日本人的觀念是 買一套好的黑西服 可以穿一輩子?? well....對我來說 還是屬於一種奢侈ㄚ  當然不孝的小祝先生 最後還是由他媽來買單..真是對婆婆超不好意思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