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祝先生的三連休
作為我們招待遠從台灣來度假的好友玫伶夫婦的假期
話說 原本年初就計畫 利用這段假期時打算安排去關西大阪吃吃喝喝的假期
但是 因為懷孕初期的關係  搭夜巴士也太累人 所以暫延後此行程.......
 
好友 玫伶夫妻是第一次訪日   來日本只有度假短短4天
我們之前就先安排了 一些簡單的行程
2006.11.2第1天一早  高雄直飛東京 EG278 因為是直飛 所以機票可是要價1.8萬台幣ㄟ 
這天因為Tomo 桑還要上班 可是我第一次開車到成田機場去接機喔 (還好有蘭的陪伴 不然老公還是一直擔心中ㄟ)
約一點到機場接機之後 就直接回到筑波市
對於第一次訪日的她們 對所有關於日本的風情 都有著高度興趣ㄚ..哈哈!!
我們去吃了 簡單的大阪燒及月島燒(在蘭的指導下 月島燒真是越來越好吃了ㄚ)
然後 就帶她們去逛LALA 晚上再開車去接老公下班 回家享用我們特地為他們準備的" 家庭日式燒烤"
晚上當然就在我們寒舍搭地舖ZZzzzz....
 
2006.11.3-4 是我們的東京假期 搭著 EXPRESS到東京 首先參觀觀光客必到的淺草寺.剛好又遇到了一年一次的祭典 "東京祭"(想到了去年和Beryl一同觀賞ㄟ) 當地有許多日本風的禮品或是食物可以參觀及購買 也看到了因為753所以許多穿著華麗又精緻的和服到寺裡祈福的小朋友們  不過也遇到小整修 有點可惜...!!
中午去 惠比壽吃了 東京好友推薦的 看似簡單卻又十分美味的海南料理 海南雞肉飯 (老闆知道他們來自台南 還一直想跟他們交朋友ㄟ 因為他慕名台南美食已久 哈!!)
也順便帶了一些台南滷味 送給住東京的小姑
 下午去目黑拜訪了 好友 佐代子 及第一次看到她超可愛的新生女兒ㄚ"大宮繪蓮" (玫玲也帶了台南有名的丹比鳳梨酥 送給久未見面的佐代子)
之後我們到品川王子飯店去check in 就準備  出發到浪漫的台場 好好逛街 及享用浪漫晚餐了ㄚ
 晚餐也是好友推薦的(其實多年前我們也去過這家好吃又超人氣的義大利餐廳 La Bohemehttp://r.gnavi.co.jp/g279202/
價錢比我想像中平實  中世紀歐洲浪漫氣氛更不用說了 依靠著東京灣的浪漫夜景 配合著義大利美食  實在是太醉人了ㄚ...(可惜無法喝酒來增加心情的亢奮度) 我超想念 它的肉醬義大利麵及烤雞 玫的茄醬蝦pasta 新鮮的蝦子 配上濃郁的醬汁及原裝義大利進口之麵條烹煮.口感超彈牙 也是讓她們印象深刻
回到飯店已晚 大家還是想品嘗一下傳說中好吃的  日式泡麵  當作宵夜
我們這晚住的飯店 是經由台灣旅行社訂購的  品川王子 5星級 飯店(原本 要訂 新宿 世紀凱悅飯店 但是房間已滿 太殘念....)
品川王子飯店 在品川車站對面 是由4棟高大的大樓 聚集在一起的5星級飯店 一晚(雙人房)台灣旅行社價格是 5300台幣 含早餐
我覺得價格不貴 但是 後來覺得它的房間 略小 浴室不夠舒適  且雖早餐有6個餐廳 可以選擇 但是菜色實在是沒有5星級來的漂亮ㄚ
原本超期待 但是有點小小失望 我相信 還是凱悅一定更好ㄚ(下次一定要住到世紀凱悅)
 
第3天 安排 銀座逛街(我們在銀座還遇到彷彿是明星的歐美夫婦  但是不知道是誰??)
上野購物 買北海道螃蟹回家享用
秋葉原 電器街購物
這次在銀座 我也終於也機會好好地品嘗了 崇拜已久的法國小點心 MACARON
我們分別 在銀座的三越 及松屋 買到了 3家 Macaron
1.Dalloyau      2.Chey Cima        3.Patisserie
法式甜點 Macaron 誘人的外相及 口感綿密優雅不再多說
餡料與餅殼的結合,暗暗透漏著柔和、均衡的完美,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也開始讓不嗜甜點的我 漸漸想試著訓驗我的拙劣舌尖滋味及迫不及待想打開美食記憶的另一章ㄚ
 
晚上回到筑波 ˙友人對日式燒烤實在是念念不忘 決定去品嚐市區的燒烤店 (也是因為懶的準備晚餐阿 哈!!)
(PS 當然還是 我們家自己準備的來的更美味ㄚ 哈哈!!)
宵夜當然是 啤酒配著 北海道的長腳蟹ㄚ....真是過癮(但是 目前我覺得最好吃新鮮的螃蟹是 台南市的螃蟹 最令我想念ㄚ)
 
2006.11.5 最後一天 的行程 當然就是 逛街購物買土產ㄚ
早上 的 クーロンヌ麵包店 是他們第2度享用 因為實在是美味又方便ㄚ
玫還買了 許多小烏龜麵包 要帶回台灣ㄟ
然後去了平伬官衙遺蹟小小觀光 拍照之後 就開始 逛街購物行程
QT的 銀たこ章魚燒 當然也是他們必定嚐試一番的美食ㄚ
中午 安排了 有名的炸豬排飯 とんQ 也是令他們再驚訝一次日本美食滋味ㄚ超愛吃豬排飯的我 也是大快朵頤了一番ㄚ..
下午 最後到牛久 做簡單採購之後 就準備出發到機場 去搭夜機EG279回台灣了(還偷渡了3盒 日本特有的 小蘋果 帶回家ㄟ)
希望這次的日本之旅 能讓他們記憶深刻且滿意 我跟小祝先生 也是有著4天開心 快樂的回憶ㄚ
 
我最開心的2件事是 1.不太習慣出門的好友.玫. 搭機前一天 還跟我說 不想來日本 因為擔心搭機的不適及..不捨可愛的兒子.但是玩到第3天竟然開始有不想回去的念頭了  還直說明年還想再來ㄟ...哇!!
2.對食物十分要求及挑剔的她  原本也是擔心來日本 吃不飽...哈哈..在我們的細心安排之下 對日本的美食也開始稱讚不已ㄚ 相信他們回去之後 也會十分想念這趟簡單愉快的東京美食之旅!! (她還發明了一首 Tsukuba I love you的歌呢..)
 
PS 在東京住宿 看新聞時 及 搭山手線時 竟然 都看到了 台灣 ㄚ扁黑金的新聞 包括撘電車 在人滿為患的電車內ㄟ   真是太.....
PPS 感謝她們幫我帶了許多台灣美味食物..辛苦了ㄚ  不過這次沒機會嚐到 日本道地的拉麵及壽司.咖哩..等 許多也是台灣吃不到的正統日本料理. 有點可惜
PPPS 相片請見右區 相片區
祝 11.7  生日的英國 Home-ma Berly.......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