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氣漸漸變冷了
最近這幾天都有可能下雪 我真是又期待又害怕ㄚ......怕太冷我就不想出門了
白天平均都11度 晚上市內約8到10度
 
說說我們家的保暖小武器吧...
我們家客廳放了一個燒汽油的暖爐(見圖) 晚上我們都會在客廳使用
上面可燒熱水或煮湯喔!!(我都幻想可來烤蕃薯或烤肉 烤魷魚!)
當熱水在爐上燒滾了  就把它倒到 我們的2個塑膠熱水壺中(湯たんぽ)(見圖片) 外面套一層布製袋子
暖暖的抱在身上  可是比抱老公還溫暖喔!!! 
晚上睡前再把這2個熱水壺.移轉放到床上的棉被中
一下子 棉被就變的暖烘烘的喔!!
睡覺時也抱著它(有了它後...都不抱老公了哈哈!) 或放在腳下保溫著腳底 直到天亮 都還是暖暖的喔!!!隔天早上壺內的溫水還可用來洗臉或洗碗洗衣服喔!!!(粉省吧!!)
 
客廳中的日式桌子(こたつ)下也有電暖氣
平時 也可以插電開著  上面還買了一件桌子專用的桌被喔!!
這樣暖氣就一直在桌下保持溫度 腳放在桌下就會一直溫溫暖暖的
我家老公晚餐後 腳先伸進去再把身體再伸進去... 常常就這樣睡著了 
(婆婆家的地板還有電毯 但是只是有電磁波的顧慮 SO 我們就沒買電毯了)
 
冬天日本人喜歡泡澡
要花半小時放熱水澡 再好好享受一番 泡完後 全身也就變的熱熱的 不怕冷了!!
但順便一提.....
我們家沒有每天泡澡   因瓦斯粉兇ㄟ!!
冬天瓦斯費都要約日幣5000到6000(月)
我跟老公說 沒辦法 我們窮ㄚ 無法供應他每天泡澡     可憐的小祝先生ㄚ!!
只有隔天要洗衣服時 那晚才會泡澡(一星期最多約3到4次而已....)(日本人冬天是習慣要每天泡澡的!)
日本的洗衣機也粉特別
因日本人有泡澡的習慣 所以洗衣機會設計一根管子(見圖) 專用來吸浴缸泡完澡的水來洗衣服
(但當然是用來洗衣   清洗時就是用乾淨的自來水了)
這樣的洗衣機設計真是方便又省水 好像只有日本才有ㄟ!!
 
有了這些實用的電器用品 希望可以幫助小祝家有一個暖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