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的小祝先生..
話說自結婚那晚洞房花燭夜 我的阿娜答就因為7-11的叉燒包而急性腸炎 狂拉肚子
不順利又附有挑戰的生活從此正式展開
9月我搬到日本的第2天 他也因眼睛不適 發紅 畏光 分泌物一直排出 導致不適 我第一次陪他去看醫生
結果 眼睛發炎..還花了約日幣近3000..(台幣近1000 日本建保自付3成政府補助7成 日本看病粉貴的!! 最好別生病!)
而今天 我親愛的小祝先生 終於拿到三流休了(在日本 連續假日3天 稱三連休..我來日本2個月他都沒拿過over 2天的假 ) WHY ??????
 
話說 今天一早 依舊6點15分起床 我準備他的早餐(荷包蛋 煎培根 土司 起司 香焦及一杯熱綠茶)
當他準備吃飯時 竟然發覺 右肩疼痛不已 甚至無法舉起右手??? 怎麼了???我也不知道??
原本他以為是最近右邊長智齒 神經發炎延伸到右肩?
當我們是查網路相關資訊 卻發現這與智齒無關吧??
他仍然疼痛不堪 甚至無法吃完早餐?要怎上班? 決定只好先跟公司請假一天吧!!(太好了 可休息了!!)
我幫他先用熱敷緩解疼痛  就打電話請教蘭 問關於看病的醫生的選擇(因我們對這的醫生不熟)
決定 去 高見原 看整形外科.........???? 整外??(小祝先生是要割雙眼皮或隆乳..抽脂或割X皮?)
別誤會喔!!
在日本整形外科= 台灣的 復健加骨科   日本的美容外科=台灣的整型外科
哈哈哈 我也差點被騙了!!
開車10分鐘到了醫院 先掛號 但因他的健保卡放在公司 我們就得先自費
日本的診所 十分乾淨 一進門要先脫鞋 換上他們準備的鞋子
裡面禁止使用手機  所以要先關機
初診一樣先填基本資料 會發一張掛號證 然後在等待室中等待著
大家說話都輕聲細語的 所以顯得十分安靜
醫生的名是 笠井美彥 我原本以為是女醫生呢!
他是名約50歲中年男醫生十分溫柔喔!!說話也輕聲細語的..
先照3張頸部 X-ray (小小診所有復健室  X-光室  開刀室  診療室 休息室 等等..連廁所都十分乾淨) 
之後馬上解釋病情 解釋得十分清楚還拿模型來解說呢! 小祝先生是頸椎的神經發炎 可能跟他的工作內容有關吧!! 長期長時間使用右手....
之後 就去復建了 先做電療 約15分
我們領藥 就回家了...(還附了一張藥品說明單 詳細告訴你要吃的藥物的外觀 效能 副作用..不錯)
第一天  一共花了 7580日幣(約2400台幣) 因是自費 下次可退7成回來 但也不便宜 因也是要自費2274日幣\(約台幣700多元....so..台灣健保真的是便宜ㄟ)
第2天 再去復健  熱敷加電療 花了1080日幣(可退約756日幣 約要支付台幣100元)
第3天 再去復健   熱敷加電療 花了2010日幣(可退約1407日幣 約要支付台幣200元)    
病人做完復建後 都還要給醫生看一下 問問是否OK 之類的....
我偷偷在照相 小祝先生覺得我瘋了 這是醫院ㄟ.....
但為了po網誌 及 紀念一下看病記 只有我犧牲一點 偷偷地......哈哈哈 
3天之後 他當然好多了 W1也準備上班賺錢去了!!
 
可憐的小祝先生  希望你別再出倒楣事了
我們今年過年可要好好的去拜拜一下了
小祝家的三連休 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