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 總會對周遭事務感到十分好奇...常常都有新發現喔
與台灣的你一同分享!!
 
最近的發現
1. 三和一洗手台 這是在我們常去的一家加油站的洗手間發現的 這個洗手間可高級了喔 裡面是有暖氣的馬桶的座椅是溫暖的且還有自動洗屁屁的喔!! 廁所的洗手台是三合一的就是 洗手乳 水槽 烘乾都在一起
且都是自動的唷!! 洗完手後 旁邊還有美美的座椅 提供免費的棉花棒及化妝棉給客人使用 粉貼心吧!!
2. 旋轉木馬  我家附近有西武百貨公司 因下個月聖誕節 現在百貨公司都大肆佈置著聖誕節慶(連英國的BERYL都非常驚訝因這兒的聖誕氣息竟比歐洲來的早且來的熱鬧 可見日本人是十分崇洋的喔!!) 2週前我發現他們在蓋旋轉木馬ㄟ 且約1個星期就蓋好了 為了吸引顧客 這個旋轉木馬還是免費給小朋友使用的喔!!晚上時 加上燈光變的更有氣氛了呢!! 其實我也好想坐ㄛ....
3. 感應式信號 我家旁邊是主要幹道 408 直通往成田機場 所以我發現連接這條路的十字路口的馬路信號燈上 都有這種看起來像是相機的東西 我問小祝先生 他說這種感應式信號 是配合大條的馬路 原則上大馬路的信號一路都是綠燈 所以是暢行無阻的 但當其他連接的十字路口有車時 感應式信號就會自動把綠燈變成紅燈讓小路的車可前進 好聰明喔!! 但小祝先生說這是浪費電 浪費稅金  ?? 但..我看來是不錯的ㄚ(另一種是時差式信號 就是固定的時間 交通號制自己改變燈號 跟台灣的一樣 )
4.太陽能 屋頂  這在台灣應該也有吧!!只是日本蠻普遍的  屋頂有金屬物就是利用太陽能來發電 小祝先生說若儲存過多還可賣給公司ㄛ! 嗯..以後買房子也來裝個太陽能吧!!!
 
謝謝收看....有發現會繼續po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