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此行台灣之旅(2006.4.26-5.7黃金週) 有幾件是實在令我記憶深刻 不得不提一下與大家分享..
 
憤怒篇:
1(沒愛心的台北人) .4月.26日下午近5點 抵達台北善導寺捷運站 因瘦小的我提了近30公斤的行李(我體重也不過40公斤而已) 因要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要下樓梯時 因此入口沒有手扶梯 我只有自己提著行李走下一段不算短的樓梯 但是行李真的好重喔!! 我都快殘廢了ㄚ 當時心想真希望有善心人士來幫忙ㄚ 結果看到有1男2女中年人前來 我就鼓起勇氣問: 先生 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下?? 結果................那位先生竟然用眼睛快速瞄了我ㄧ眼  回答了三個字:不認識   ................. 我真是傻眼了....眼淚差點奪框而出!!
我可以了解現在的都市人害怕受騙..但是也真是太冷漠了ㄚ....冷~~~~~冷到極點!!!!
後來 小姐我就乾脆自己咬緊牙根自己扛起來走下樓梯!!!!!!!讓他知道我不是他想像中的騙子... 我又不是扛不動 只是希望有好心人幫忙一下..難道瘦小的我看起來像是壞人嗎????  後來 我實在是氣不過 ...決定做一件小人事...把當時那個無情人 用相機照像下來  昭告天下 無情的台北人 深深傷害我日漸枯委小小心靈ㄚ 希望這世界別變的如此冷漠..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吧!!!! (冷漠的台北人 見圖 捷運站 穿藍色背心的男子!!!)
 
2.搭火車 奇怪的花蓮人篇  當天轉火車南下台東老家 因有一件大行李必須卡在車廂內最後坐椅的後面 但是有一位花蓮的小姐 先放了她的小行李箱在那兒 我就問她說 可不可以移動一下 先放我的大行李箱然後把她的行李箱放在我的行李箱上面..她說好. 她就那起她的行李箱 我把我的大的行李箱放上去 然後我就看著她 心想她會自己把她的行李箱放上去放好 結果她對我說...我剛剛已經幫你拿下來了 現在你要幫我拿上去放@XX#%$*(:).........我真是三條線..真是計較ㄚ??  我就回答她:當然OKㄚ 因為我不知道你希望我幫你放行李..有些人不喜歡人家動她的行李ㄚ.....!!!  我放好行李 連謝謝都懶的說了...轉頭離開現場!!! 真是越來越不了解現代人的想法了ㄚ
3. 搭國內飛機被罰款篇   5月6日 和老公搭飛機從台東飛回台北 因隔天一早預搭國際線回日本 所以行李就有點重 國內線飛機的行李託運限重約15公斤(每人) 結果我們2人的行李託運一共近50公斤  就被叫到旁邊去 說我們行李超重近20公斤 要罰錢 每公斤計價16元 所以一共是320元  其實是不貴ㄚ 但是我們要接駁國際線ㄚ 為何一點都不通融?? (我可以給他看國際機票證明ㄚ 且那天的班機 坐不到1/3滿ㄟ)   結果我跟她說 因為我即將要出國所以身上現金不多 可刷卡嗎?? 答案是不行....怎辦呢? 機場櫃檯小姐說 那看你有多少錢?就給我吧!! 我找出200多元(一堆零錢) 最後以超重 15公斤 240元成交!!(是不貴啦...)但是  我覺得如果乘客是要搭乘國際線而先搭國內線班機的話 行李託運限制是否應該可以放寬一點呢?? 我想我應該去跟台灣空運國內線 反應一下 爭取一下權益.....!! 
 
感恩驚喜篇:
 
1.花蓮豐興餅店 花蓮的名產 豐興餅店小月餅是我們的最愛之ㄧ..我此次還特定先轉帳指定宅配到府(才訂了2盒小月餅 含運費才680台幣)
但是出國前一天 發現貨竟沒送到??? 當晚  我就馬上電話連絡豐興餅店...結果 她們馬上道歉 且承諾幫我寄貨到日本  哇!!!!! 真是驚訝ㄚ.....不是採取退錢了事解決 而是負責到底!! 讚!!!敬業精神沒話說(光是空運的費用就比實質月餅的錢貴多了ㄟ)  後來回日本第4天 就收到DHL寄來的包裹了 裡面附有一封親筆的道歉函 及 2盒比我訂的小月餅還大盒的小月餅ㄟ(見圖) 真是太感謝了!! 我也打了電話去道謝..豐興餅店真是有令人稱讚的服務 及可口的餅ㄚ!! 讚讚讚!!   決定 寫張明信片寄到台灣豐興餅店道謝吧!
 
PS 此次回台 最令人期待且受歡迎的是 0.03 吧!!(見圖) 想知道嗎? 私底下來詢問吧!!(18歲以下不宜喔!)
 PPS:  李lulu小姐 因為沒按時交報告 已取消受領資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