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這一天 小Reo誕生
今年算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雖然小孩還小 但對我這自覺尚不及格的媽媽  也沒有太多過節慾望或奢求
不過 有一項對我而言 新體驗 倒是 終於有機會穿上 日本和服了ㄚ
這週末是 筑波市的festival
所以我們茶道班 就去幫忙老師當義工去 原本還掙扎要不要參加 因為得回婆家去
但是實在想嚐試看看 日本和服 所以 前一晚先在家做了個蛋糕誕生日 讓隔天負責照顧小胖的小祝先生帶回婆家去交差恥ずかしいDSC04308
我就安心的去當我的義工吧!!爆笑
一早 9點集合更衣去 還好我算早到 有機會挑選喜歡的和服ㄟ
挑了一套 深紫色的氣質路線和服 就等著老師們幫忙更衣
DSC04327
以前就聽說 日式傳統和服是無法自己獨自完成穿著的 果然...
那一層層像包肉粽一樣 聽都沒聽過的專有名詞 我是看的霧煞煞啦!!
反正我就負責 穿著好襯衣及和服用的襪子後站立著 老師就一層層幫我的身體包上五顏六色了 嘻!!
大約30分鐘後 終於完成了ㄟ 其中過程因為實在興奮 還一直不在乎衣衫不整而不斷照相 哈
果真 繃的緊緊 讓人不自覺得挺胸走路 如廁時也如想像中複雜及無法吃太多東西啦!! 包太緊了啦....困った
後來在茶道表演前 大野老師建議我在去更換另一套他認為比較適合我的和服
好吧! 反正我是穿著玩的 也機會多穿一套 也不賴吧!
DSC04333
中場時 小祝先生帶著胖兒來吃甜點 喝茶
這小鬼 看到媽媽穿和服似乎不太認識我ㄟお口にチャック
當我表演茶道時 他竟然在旁邊使勁吐泡泡 製造現場混亂(用嘴巴吐泡泡 一直發出 噗噗噗 還流了滿嘴口水) 當時真想把他拖出去鞭打一頓激怒
誰家的小孩 真是太沒教養?? 想活活氣死我 ㄚガマン?? 當時真想切斷母子關係...哈
表演結束後 小祝先生馬上把這麻煩的小鬼帶回婆家去 不讓他繼續搗亂  也讓他阿嬤 阿祖們有機會來陪他玩玩 (最開心的應該是可以盡情擁抱 且疼愛小胖的小祝婆婆吧!!)
一整天下來 人潮十分踴躍喔...(免費的和果子+日式傳統茶可以享用 大家當然來吃吃喝喝ㄚ!!)
我們則是穿著一天的和服 站了一整天 下午走路回到家已經4點多了 真是累死我了あくび (老了 體力衰退中....)
今天大概最少瘦了一公斤吧..時間 回到家都覺得褲子鬆了..也算賺到啦!!
而帶著小胖回來的父子檔 可惡的胖兒在回程車上睡飽後 回到家開始想玩樂 我跟想休息的小祝先生只好對他乾瞪眼ㄚ...あくびあくびあくび
 
今天是母親節 除了祝福我台灣親愛的家人 母親節快樂
也謝謝 小胖跟小祝先生合手 畫畫的禮物 當作是送我的小紀念
而 畫畫的主題 是 "茶道表演的媽媽"
哈....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來去親我家小胖 100下キスキスキス 當作是送我的另一個禮物吧!!プレゼント
DSC04363
 
PS 謝謝吟妹妹帶來了 台灣大甲芋頭酥+奶油酥餅ㄟ 讚讚讚!!ペロ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