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 我並不是料理高手
只是算有興趣   也是無聊當作學習啦!!
但是煮了一桌被稱讚的料理 實在是一種喜悅呢!!
 
昨天 Tomo さん的同事 給他2根新鮮自家種的大竹筍(連什麼筍 我都不知道ㄟ)
我一傻眼...ㄟ....我好像不會處理筍子ㄟ 也從來沒處理過(雖然愛吃筍子 但來日本後還沒吃過ㄟ)
還好 發明電腦的人真偉大
今天 馬上利用視訊 跟台灣的料理高手葉媽媽請教
還一邊問  利用視訊一邊撥筍子來確定一番 我阿嬤還笑我真是太好命還不懂料理
好麻煩ㄟ
還要一層層先徹底的剝皮  撥完後其實筍子只剩不多(還刮傷我的指甲肉ㄟ)
才發現 原來筍子撥完後就變的好不一樣了ㄟ 看起來好嫩ㄛ!!
然後還得先把底部不嫩的地方淘汰掉   再用水煮半小時 才能開始料理
真是麻煩 筍子皮都還累積成一大包垃圾了ㄟ  
 但是希望今晚的筍子排骨湯是十分美味的ㄚ...
(最近好像是筍子的季節..到處都在賣ㄟ)
 
不過 這些還好 我最討厭的就是"殺魚"(清魚肚)
所以我家買的魚 都是不用殺魚肚的
但是 好像也該去學習了ㄚ 總不能每天都吃鮭魚.秋刀魚或柳葉魚吧??
但是 魚腥味真是令人...... 抱歉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