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餐桌上有好吃的包子喔!!
這是(住附近的台灣好友)第一次做的肉包子喔!!
小祝先生很驚訝 我騙他說是我做的...哈哈!他當然不相信的啦!
蘭的肉包粉好吃 肉多 汁也多!! 讓我想吃鼎泰豐的湯包.....或台東電信局對面的手工包子!!
 
我也想學做包子饅頭之類的 但目前對我來說 難度太高了
打算明年 回台請教 杜媽媽或其他高手....
 
今天看日本食譜 做了一道新的 薑汁蜜燒肉 好吃喔 !
在這提供食譜 給大家參考吧!!
 
しょうが 焼き(薑汁蜜燒肉) 2人份
生豬肉薄片約200g*(像吃火鍋肉的薄薄的豬肉片)
現磨的薑末一大匙
蜂蜜一大匙
醃料""鹽少許 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太白粉水少許 酒少許 醬油少許
一些沙拉菜做裝飾用
 
作法
1.豬肉切一口吃大小 用醃料 先醃約15分鐘以上
2.熱油鍋 煎豬肉到熟(2邊金黃色)後起鍋  用紙巾把豬肉的油吸掉
3.再加入 薑末 蜂蜜 混合後 (也可灑上些芝麻)
4.沙拉菜 裝飾在盤上 豬肉放入盤上 OK
真的粉好吃又簡單的日本家常菜喔!!
 
PS 照片上還有 前幾天的晚餐..麻婆豆腐加紫色的蕃薯飯...也粉好吃!!
    還有 我做的 焗烤義大利麵!!
    下週要來挑戰 做好吃的回鍋肉喔!!
     想吃嗎?? 來日本找我玩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