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十分喜歡看及感覺 寶寶在我肚子動來動去 滾來滾去的樣子
這是第一胎 目前已30周了 寶寶也1500g左右了
剛感到胎動  大約是懷孕4個多月時
那時像是 腸蠕動 有著咕嚕咕嚕的感覺
後來 過不久 有一天發現肚皮上 有東西跳動的感覺 像是有東西在弹著我的肚皮 輕輕巧巧的 十分興奮 馬上mail給上班中的老公分享這小小生命的重大發現
然後 中期時 發現他不再是屬於一個定點的彈動了喔.先是不同定點的彈動..然後再來感覺像會逐漸移動似的 變的更加有趣了 也更確定這就是所謂的胎動了...
現在 小祝寶寶除了大肆的在我肚子裡跳著舞 滾動著  上下左右  隨他亂動 彷彿霸道地要告訴全世界 這個肚子是屬於他一個人專用的ㄚ...
我更喜歡把手放在肚皮上 像是跟他的一種親密接觸   讓他知道或感覺到 我正關心著他 陪伴著他
有時不知道是他的屁股 還是頭 就有2個明顯硬塊突然在我的肚皮上出現 喜歡看著他的大小移動 但是發現寶寶 不太喜歡"見光"ㄟ 每當我把肚皮翻開見到光亮時 他又開始懶的動了?  衣服蓋住後 又開始調皮了??  ㄟ.....不要跟你娘以前的生活一樣 是屬於夜貓族的喔!!
還有 他的腳(應該是腳吧!) 粉愛在我的肚皮上亂踢 大踢小踢 全都來了... 我還常試著用手 去頂那禿出且不停移動的地方 像是只屬於我們之間的遊戲ㄟ ..有時被我頂到了 還真想伸進去肚皮把他的腳丫子給抓出來或是捎癢一番ㄚ 有時我故意用手波動一下兩側的肚皮 一會兒過後...他也會隨著舞動了起來ㄛ 像是回應著我們之間不需言語的互動 .... 真的是超好玩 超有趣 有時後 叫老公一起共同參與時 這調皮小傢伙我們還得配合他的心情ㄟ  當他累了或不玩時 他就迅速消失不見了..臭小豬
他也愛在我的肚子內 規律的打嗝著ㄟ...現在已能區分 寶寶規律打嗝跟隨性舞動地胎動的不同了喔!!
最近 他也開始有屬於他自己的生理週期 當他不愛動時 我嘗試著   輕拍他 搖醒他  叫也叫不醒 絕對是屬豬的性格ㄚ
但當他愛動時 不管半夜 或是他的娘正熟睡著 作夢著正享受台灣美食時   他總是也毫不客氣地把我給踢醒  要我陪陪他? ㄟ 小豬寶貝..你還沒搞清楚 你娘不是個好惹的狠腳色嗎?  你爸還得尊稱我一聲女王陛下ㄟ....千萬不要學你天才爸爸一樣  偶爾十分欠扁ㄛ..
有時後 胎動 也像是肚皮整個 被電擊到一樣ㄟ 不是只有小傢伙在裡面滾動 而是整個肚子突然一陣震動  頓時搖晃了起來  雖只有一下下 但是是整個肚皮喔... 不知道是不是寶寶正在大幅改變姿勢的關係?
(好希望 可以在肚子裝個超音波 可以隨時看看他到底在裡面幹麻???又是什麼姿勢呢?他的表情是否已經十分豐富了???  實在太好奇ㄚ.... )
聽說有人還可以看到 寶寶把腳丫子大力頂到媽媽肚子時 的腳丫形狀ㄟ 我還真是期望可以親眼見到..
 
懷孕過程 對幸運的我來說  目前為止  其實並沒有太多的不適
除了在冷冷的半夜必須得起床尿尿 身材早已失去腰身..變的像隻青蛙  行動也逐漸遲緩  開始有了腰痛
不過 體驗這新生命的到來 尤其是胎動   還真是件十分有趣的事ㄟ 至少我是十分十分的enjoy....
常常也在想...原來我的肚子裡還住了個小傢伙?? 真的嗎?   其實不太有當房東的感覺ㄟ
上週產檢時 醫生免費照了一張寶寶4D的相片 鼻子大大的感覺像極了先生的樣子(我們還真希望孩子像到他小時候可愛像小女生的樣子ㄟ)
嘴巴上唇薄薄的 不會像我吧? 眼睛當時並沒有掙開....
但是這張超音波相片印刷後是黑白的 許多未婚的朋友看到後 直說"怕怕" 因為黑白寶寶的臉 不是那麼令人十分討喜
這也就是 有當媽 跟沒當媽的差別ㄚ 我想....
 
懷孕這件事   有許多細微的過程 是沒有懷孕的人 絕對無法深刻體會及了解的
喜愛孩子的我們夫妻倆
十分感謝上天的賜與
這接近8個月的日子 一直也是十分美好及開心的!
未來的日子 一定會失去許多原本屬於2人世界的擁有
但是這甜蜜的負擔的來臨  也是屬於我們下一階段人生計畫中想去體驗的生命的精采及奧妙ㄚ
感謝上天   讓我們在夏天的驚喜中擁有了你    當然也不忘感謝一直不斷付出 無怨無悔的小祝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