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也希望我台灣的家人 有個愉快的一天
媽媽及阿嬤喜歡我的的禮物 (戒指及按摩卷..)
 
我們也回去小祝婆婆家 送小月餅 鳳梨酥及我做了一個香蕉蛋糕給婆婆吃
上次搭飛機回日本時 也在飛機上買了防皺精華液送皤皤當母親節禮物
婆婆也幫我把我台灣偷帶來的檸檬香茅種在花盆中讓我帶回筑波照顧 希望順利長大喔!!
 
在婆婆家    我在看小祝先生小時候的相片(其實已看過多遍了 但是實在太精采了 忍不住.....)
他的父母親(我的公婆)   十分用心   把他小時後的相本整理的十分好(也許是第一個孩子都十分用心..反之   小姑的相本好像就沒如此精采了ㄟ )
有許多Tomo さん 自己都不記得的精采回憶...包括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從出生的時間 重量(他是2800g ) 第一次 戴帽子 第一次過生日 第一次洗澡 第一次家庭出遊 第一次上幼稚園 第一次騎腳踏車 ...等等 光是像本就有5大本以上 也有許多裸照喔 還有單照屁股的特寫喔!! 連當時去的地方門票都留在上面 撿的甚至於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也都貼在相本上面ㄟ 也都幫他寫日誌ㄟ來紀錄一切 公公年輕時喜歡攝影 有一台單眼相機 也拍了許多令人欣賞  角度特別 印象深刻的相片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張 Tomo さん嬰兒時期 嘴對嘴跟婆婆親嘴的側臉大頭照  母愛的表現及對兒子的疼愛 一露無遺
真的可以深刻感受他們的用心或對這孩子的期待(雖然長大後不成材.還娶了外籍新娘..)
我想公婆一定也是十分浪漫的性情中人 不然怎可把簡單的相片 整理的如此豐富精采呢...
我公公及婆婆感情非常好 孩子成長過程中 幾乎沒有爭吵
也對孩子十分用心教育 令我敬佩!!
婆婆年輕時十分漂亮(現在還是粉美 且有氣質) 他生小祝先生時才22歲ㄟ
小祝先生小時候長的像個女生 十分清秀 可愛 也長的超像婆婆的
婆婆說 每當她帶小小Tomoさん出門時   人家總會說"かわいい" 還以為他是個小女生ㄟ (雖然現在是個大孩子)(見圖 TOMOさん 小時候)
 
我想再看過這些相片後 婆婆一定感嘆時光飛逝...看她年輕時的倩影彷彿才如同昨日...如今兒子都成婚了
但.......如此用心的公婆實在是令我深深敬佩ㄚ
 
晚上 回到筑波後   在msn  小祝先生 竟跟我家人(媽媽 阿嬤)說:
""媽媽  奇怪了"".... 我明明是敎他 媽媽節  快樂的ㄚ????? 
唉...自己中文真爛   還嫌我的日文差勁 
 
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身體安康ㄚ!!
PS 附上超像小女生的小Tomo さ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